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低调备战亚锦赛 简陋住宿处竟有姚明最爱火锅

  为了备战夏天的亚锦赛,国家男篮集中已有10天时间,但关于队伍的报道少之又少。昨天记者赶到男篮住地采访,发现球队非常低调,这些年薪过百万的球员纷纷住进了“小旅馆”。而让身高2.12米的张松涛这样的大个子球员睡在只有1.8米长、1.2米宽的小床上,真够难为他们的了!

  原来,由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天坛公寓正在整体装修,所有运动队都搬了出去,国家男篮也不例外。“一般都是一个队住一个酒店,很多队都选择了星级酒店,但男篮这次比较低调。”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在天坛公寓边一个小巷子里,一家叫爱华的小旅馆成了国家队的住地。据记者在前台询问得知,房费平时只要168元一天,淡季还能更便宜,这样的价钱在北京住店确实显得比较“寒碜”。走进标间一看,房间里两张床紧紧挨在一起,有限的空间摆着床头柜、桌椅,个子大的球员可能连转身都困难。“凑合着住吧,大家都能接受。”一位队员说。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这么一个小旅馆时,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篮球队员都属于高收入人群,让他们在艰苦的条件里磨炼磨炼也是件好事。”而在几天前,球队还特意请了残疾人劳模给队员们作报告。

  记者探秘男篮住地

  小床怎么睡?大个有高招

  北京的爱华宾馆与一般的小旅馆没有什么两样,很难想象年收入过百万的国家男篮队员竟会入住如此规格的小宾馆。而据酒店里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球员并没有得到特殊照顾,酒店就把他们当做一般的旅客对待,不过对于大个子的一些实际困难,工作人员都耐心进行了解决。

  两张床横竖拼着睡

  记者昨天了解到,男篮入住的房间是一般的标准间,房间面积不超过18平米,房间空高在2.9米左右,房间的门高约2.3米。对于一般人来说,这样的空间容纳两人住宿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对于男篮队的大个子而言,宾馆原有的床过于“娇小”,只有1.8米长1.2米宽,身高2米以上的队员躺在床上,双脚就会伸出床外。

  为了确保队员的睡眠质量,宾馆工作人员将部分房间的两张单人床一竖一横拼接在一起,以增加床的长度,而每个标间只入住一个大个子球员,或者两个相对小个的球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条件就是这样的,没办法,委屈了球员们。这些运动员只住十几天,所以我们暂时没有考虑其他解决办法。”

  姚明最爱此处四川火锅

  目前男篮正在进行亚锦赛前的集训,由于这家宾馆就在训练局附近,球员们入住方便,经常能见到身价上百万的球员出入。不过,在宾馆工作人员眼中,他们都是一般的旅客,“他们经常进进出出的,看得多了就不觉得是明星了,你要是入住的话,也能够天天见到这些球员。”

  据记者了解,宾馆标间定价为368元/天,折后价格为228元/天,而记者在前台询问到的价格可以低至168/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队入住肯定与一般人不一样,比一般的价格会更加便宜。房价中还包含一顿早餐,而球员们的早餐与普通旅客一样,都是在楼下宾馆餐厅用餐,早餐也就是包子、咸菜之类。经工作人员介绍,记者发现楼下还有一家四川火锅店,男篮队员很喜欢在这家火锅消费,“姚明特别喜欢这里的火锅,经常过来消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