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馆未达标成都无缘承办 2010男篮世俱赛落户南京

  本报讯 成都球迷将与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男篮世俱赛擦肩而过。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由于成都的篮球场馆没有达到国际篮联所要求的标准,尽管成都举办这种国际大赛的“软件”全国一流,但由于“硬件”未能达标,本来有意将男篮世俱赛落户成都的国际篮联,最终决定由南京来承办这项顶级赛事。

  男篮世俱赛将于2010年10月上演,为期5天,参加首届比赛的队伍有8支,由五大洲男篮俱乐部赛的冠军、美洲和欧洲的亚军及承办城市邀请的一支球队构成。成都于去年就积极申办这项篮球赛事,而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顿和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曾于去年10月莅临成都,进行了8个小时的考察,对成都的办赛环境赞不绝口,两位国际篮联高官对成都这座城市也非常喜欢,不过成都惟一一座能容纳上万人的篮球馆———省体育馆由于“年事已高”,设施相对陈旧,对于举办世俱赛这种高水平的篮球赛事来说,略显功能的不足,成为一种遗憾。

  据悉,上周南京市体育局已经来到成都考察学习,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告诉记者,成都办赛的软件是一流的,“我们的服务,我们的环境等软件都得到了国际篮联的首肯,但由于场馆的原因,此次未能申办成功,不能不说很是遗憾。”不过,将于2010年举办的男篮世俱赛不会出现NBA球队的身影。国际篮联表示,他们已就这项赛事与NBA交流过多次。他们想在首届比赛后进行评估,条件成熟后会在第二届邀请NBA冠军队伍参加。国际篮联曾于1987年至1999年间,举办过9届类似比赛,当时由各洲冠军和一支受邀NBA球队较量,结果,NBA参赛的9支不同球队包揽了全部9届冠军,“大鸟”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飞人”乔丹等NBA巨星,都曾当选为最佳运动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