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发日本前二队领口罩 试金韩日李群主打外线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8日,二队就将前往日本名古屋,参加10日起开战的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

  兵发日本的前一天,中国男篮二队的队员都去教练那里领取口罩。淡蓝色的口罩一到手,队员们就忙不迭地纷纷戴上,相互取笑着。

  周日,中国男篮二队的出征名单正式公布。此前教练组一直担心的后卫线问题得到了缓解,通过积极配合治疗,目前刘晓宇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虽然尚未参加全队合练,但自己一直在坚持训练,手感保持得不错。最后时刻被火速征召的罗智也在名单中,虽然因为时间短、对战术理解的还不够透彻,不过他可以打得分和组织两个后卫的位置,给了李群更多的选择余地。

  根据目前掌握的名单来看,这次对手的身高都一般,相比之下二队的内线实力不算弱。张凯去年入选过国家一队,经过一个夏季的磨砺,积累了一定经验;苏伟虽然年轻,但经过今年总决赛的锻炼也日趋成熟。“内线已经足够了,两个球员在高度上有保障,张凯进攻不错,苏伟防守强悍,我们对内线的要求就是解决好篮板球,内线不是我们进攻的主要依靠,”李群说。后来同样被临时征调的王征,则因为目前队里不再缺少内线球员,在最后时刻落选国家二队。

  由于需要代表各自的省队参加全运会预选赛,张大宇、徐国翀和罗智都未能按时报到。由于内线已经人手充足,浙江队的张大宇甚至都不需要在全运会附加赛结束后再赶往北京,最后只有罗智搭上了末班车。徐国翀则是尊重俱乐部的意愿,考虑到他大腿外侧肌肉有轻微拉伤,最终没有前来北京报到。大名单中同样落选的,还有来自东莞的年轻中锋孙喆,他的原因主要出在出国护照等手续方面。

  二队中外线队员居多,进攻重心也更偏向于外线。刚刚从美国学习归来的李群将很多先进战术融入到队中,从和八一的教学赛来看颇显成效。“经过近一周的磨合,感觉已经比较默契,就看比赛时执行的怎么样了,”队长陈磊说,“但是集训时间短、人员一直不齐整,比赛确实难度很大。对手为了拿到亚锦赛的参赛名额,派出的都是最强阵容,所以我们只能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

  对于首个对手中国香港的情况,中国男篮二队目前也并不了解。“没有拿到中国香港的资料,对韩国队也只是拿到名单,还没有比赛录像,只能等第一天的比赛打完再说了,”陈磊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