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配音《马兰花》角色揭秘 涉足娱乐实为做慈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9:54  新浪体育
姚明配音《马兰花》角色揭秘涉足娱乐实为做慈善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下午,姚明出现在北京柏悦酒店61层的宴会厅。就在几个小时前,姚明刚刚为国产动画大片《马兰花》中的“老爹”一角完成配音。他也在第一时间和媒体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一件酱紫色的长袖T恤,深蓝色的水洗牛仔裤,右脚上仍旧穿着他那双大大的“拖鞋” 。姚明一出场立即引来在场记者们长枪短炮的“围攻”。而一些平常不怎么接触姚明的娱乐记者更是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哇!”

  “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口干舌燥,我在这几个小时里说的话比这一天都多。而且这不仅是要讲话,我还要包含丰富的感情在里面。”第一次为动画片“献声”,姚明的感觉既新鲜又幸苦。

  姚明之所以会参与此次国产动画大片《马兰花》的制作,主要的是受到了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的邀请。“我们和姚明的友谊开始于多年前,从2003年开始,他在夏天都会尽力抽出时间,给予我们帮助。去年上海特殊关爱基金成立,姚明就和我们开始了合作,这也是姚明第二次参与关爱基金的活动。”上海特殊关爱基金秘书长顾女士介绍说,“姚明此次配音唯一的要求就是片方将他配音工作的收入全部捐赠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

  热心慈善活动的姚明已经将他的触角延伸到了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但是毕竟隔行如隔山,第一次面对录音棚,第一次面对一个活灵活现的银幕形象并用自己的声音赋予它生命力,还是让姚明吃到了不少的苦头,姚明为此也一再的感谢指导他进行配音的该片的配音导演,“导演教了我很多,我很感谢他。”

  尽管到场了许多体育记者,但今天的问题几乎全部是关于配音和动画电影本身。而来自娱乐记者们的关注丝毫不亚于姚明在体育圈的影响力。每每姚明有一点儿动作,记者们的闪光灯就会密集的闪亮。而娱乐记者们的“刨根问底”更是让一向反应机智的姚明面对大家耍起了“赖”——一记者要求姚明展示一个片段使用起了激将法,“您看,当着这么多人你就学一个吧,这么多人多不好意思的。”哪知道姚明完全不吃这一套,“我就好意思了,怎么的吧?”他也自知不能逃避了,只好跟大家耍赖了,引得周围笑声一片。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