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矮主帅6月8日出征日本 李群:鸡肋比赛也有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9:34  法制晚报

  

  昨天的训练课上,主教练李群是最焦急的一个 摄/记者 孙毅

  男篮二队将参加亚锦赛东亚预选赛 昨公开课亮相

  主帅李群:鸡肋比赛也有价值

  本报讯(记者孙毅)没有比赛目标、没有对手情报、没有充足人手,但新帅李群还是想率领男篮二队,在即将开始的男篮亚锦赛东亚预选赛上寻找自身价值。

  昨天上午,刚刚组建不久的男篮二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第一次公开训练课。和一队公开课轰轰烈烈的场面不同,到场的记者并不多。“国家二队”,从名字上看就有些先天不足。

  男篮二队由陈磊、张楠、邱彪、周鹏这些在CBA已经打出一些名堂、但又无法跻身男篮一队的球员组成,而统帅他们的是曾在广东宏远黯然隐退、后赴美学习归来的少帅李群。

  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很希望能利用这个机会证明自己。可偏偏他们的比赛任务是鸡肋一般的男篮亚锦赛东亚预选赛。

  因为今年8月,亚锦赛将在天津举办,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届时将派王治郅、易建联等领衔的一队直接参赛。派二队参加预选赛只是走过场,并不计算名次。

  站在一群人高马大的球员中间,只有1米80的主教练李群是全场个子最矮的。但李群永远是训练场上最焦急的一个,他大声地提醒球员跑位,拉着身高超过2米10的大中锋交待战术要领,眉头紧锁、不苟言笑。

  很明显,第一次率领国字号球队参加国际比赛,李群不想放松。“这对我当然是一个促进,无论是在赛前准备还是临场指挥方面。”李群对记者说,“我想把我在美国学到的东西都教给队员们,可惜人员不齐整,而且时间太短了。

  队伍安排

  6月8日启程赴日本

  男篮二队将在6月8日启程奔赴日本,10日便开始第一场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同组的还有韩国队,日本、中华台北、蒙古分在另一组。

  据悉,球队目前对几个对手的了解还停留在几年前交手时的印象,没有太多的情报更新。而二队的此次出征也捎带着给一队在8月亚锦赛正赛上的备战,搜集情报。

  男篮二队名单

  陈磊(北京)、张楠(天津)、杨鸣(辽宁)李光(青岛)、罗智、张大宇(浙江)、周鹏、刘晓宇、董瀚麟、苏伟(广东)、张凯、邱彪、孙喆(东莞)、徐国翀(新疆)李伟(奥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