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欲打造CBA青年近卫军 大龙留任开始夏季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4:28  西部网

  顾不得擦拭额头淌下的汗水,只是重复着急停、跳投的动作,对于刚刚归队的刘久龙来说,新赛季的征程已经开始了,这个陕西亚旅队的新任队长带领着一群年轻小将,在训练内容结束后,集体加练投篮,没有老吴的亲自督阵,这些上个赛季还略显稚嫩的年轻球员已经开始慢慢成熟起来了,学会了以职业的方式为未来的篮球生涯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上个赛季,吴庆龙依靠以本森为代表的天赋球员和以老陈为代表的勤奋球员,创造了陕西篮球的历史。本森能否归来,照升能否归位,这是每个人都关心的话题,现在离下个赛季还有很长时间,这其中变数太多,也根本无法预测结果。而仅仅用了一个赛季就赢得无数球迷拥戴的吴庆龙也深知,在俱乐部压缩财政支出的情况下,想复制上个赛季的成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在没有全运会任务的情况下,他带领这些年轻球员主动放弃休假,提前为新赛季进行准备工作。

  种种迹象表明,为了陕西篮球能够持续发展,让青年队员拥有更大发展空间,下个赛季陕西亚旅将以小将为班底,全力打造一支cba青年禁卫军。除了上个赛季已经登场亮相的杨文博、柴国君、王赐福和梁飞等小将,现在参与到一队日常训练又多了四张新面孔,这其中有大前锋杨博伦和刘元,有锋卫摇摆人刘铭宇,还有在代勇走后,急需补充的组织后卫王超,这样一来,现在训练的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基本可以参加青年组的比赛了。也正因为年轻球员居多,大龙在训练中除了有针对性的进行一些身体恢复的训练内容外,在其他训练中加大训练量,狠抓动作细节,在完成了高强度的训练后,即使是年轻队员也赶紧给膝盖上裹上冰袋,用来缓解疲劳和旧伤带来的痛感。

  实事求是的讲,上个赛季年轻球员登场亮相的机会不是很多,球迷们也很难了解他们所拥有的天赋和潜力。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郑准作为注册在新疆的队员,现在正在乌鲁木齐备战全运会,而陕西籍小将柴国君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砺之后,他的努力和天赋也得到承认,据队内人士透露,下个月他将和东莞新世纪的孟铎、云南红河的刘子秋一起,远赴美国洛杉矶,直接参与由美国职业球员组成的夏训营,和那些天赋超群的球员们一起训练、比赛,在接受不同篮球理念和篮球文化的同时,加强力量、全面提高对抗能力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不管怎样,这些经历对于他和球队的成长都会大有裨益,收获良多。

  当上个赛季的成功渐行渐远的时候,这些拥有天赋,却还年轻,拥有潜力,缺乏经验的年轻人们走到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以吴庆龙的那种将潜力化为成绩的能力,在训练中让他们收获自信,如果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还能看见现在的这些孩子出现在cba舞台上,那么,陕西篮球新的序幕将会拉开,球迷们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文/刘鹏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