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日报:八一可以证明自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2:46  广西日报

  吉 祥

  八一男篮是支让人不能忘怀的队伍。在CBA中八一以全华班对抗拥有双外援的其他球队,最终未能逃脱无缘季后赛的厄运,尽管这支队伍是曾经的全运会冠军。

  今年,有一机会可以让八一证明自己实力,这就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篮球比赛。这全运会比赛不同于CBA赛事,不同的是没了外援,不管穷队还是富队,全要看本土球员的本事。这倒是难住了一些本土球员不足,甚至主要靠拼凑、靠外援包打天下的队。别看一些队伍在CBA赛事八面威风,可是一到了全运会的预赛就黯然失色被淘汰了,有些队伍竟连参加全运会预赛的人马都凑不齐。

  与此相反,全运会倒也让几支本土球员不错、却在CBA联赛受到压抑的球队为之一振,颇有些苦日子熬到了头、扬眉吐气的时刻快要到来的感觉,八一就是这样。在过去的日子里八一多次拿过CBA桂冠,只是由于种种的限制,该队不能收纳外援,再加之队员的伤病老化,才慢慢地在CBA联赛中落伍。到了今年,八一竟无缘CBA季后赛,这是联赛开始后的第一次。

  全运会上不管八一能否成功卫冕,他们都会竭力证明自己是国内最好的球队。主教练阿的江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全运会冠军,”四年前的十运会,八一击败广东获得冠军,今年十一运会,八一的目标依然没有改变。对于八一全运会夺冠的目标,只能说是个好机会,但真正实现肯定会非常艰难。虽然全运会没有年龄的限制,但是八一目前还有些球员伤情尚未恢复,据悉他们现在还没有得到其他军区队伍的支持。眼前,他们还必须要在预赛中顺利出线。

  另外,国内一些队伍本土球员也很有实力,他们都将是八一的强硬对手。且不说本届CBA冠军广东队,别的江苏、辽宁都是不错的队伍,还有东道主山东队,都是八一难以对付的。就拿江苏队来说,上赛季CBA联赛止步于半决赛,是因为他们遇上了外援好、本土球员也好的新疆广汇,而且中锋唐正东受伤没参赛。现在,唐正东回来了,江苏如虎添翼,他们的目标也是盯着全运会冠军。还有辽宁队,因为在CBA联赛中投入不够,只用一名外援支撑了50场常规赛,结果从上届亚军落难到八强之外,但坚实的篮球基础使辽宁在必须是全华班阵容的全运会对垒中仍属强者。再有就是东道主山东队,他们到处招兵买马,连巴特尔这样的强手都被纳入了阵容,可见他们对全运会男篮比赛的重视。上述的这些队伍,确实够八一头痛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