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世锦赛申办倒计时 中意西最后角逐周日凌晨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8: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瑞士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中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三个城市将进行2014年承办国际篮联男篮世锦赛的最后陈述,傍晚时候(北京时间24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国际篮联也将正式宣布最终举办地花落谁家。日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三个申办代表团超过250人的阵容已陆续奔赴瑞士准备提交最终的申办报告。

  中国的申办中,北京为主办城市,沈阳、苏州、杭州、青岛被定为协办城市。根据国际篮联提供的数据,中国在比赛的经费和修建场馆预算上有3400万美元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则动辄都将投入上亿欧元在基础设施准备上,资金优势明显。加上国际篮联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出现财政困难后突然决定三个竞争者需要各自推荐一家全球合作伙伴企业,给申办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新民晚报》报道称中国联通已同意加盟承担支付600万欧元的赞助费并享有2010至2014年期间全球30多项赛事电视转播、广告营销、客户接待等权益。

  谈到中国申办世锦赛主办权的优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说:“北京奥运会、尤其是奥运会篮球项目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国际篮球界的一致好评,加上中国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庞大的球迷群体,因此我们对申办成功很有信心。”

  当地时间明天下午两点,3个申办团将进行最后陈述,北京代表团排在最后一个出场。随后国际篮联评估委员会公布对候选城市的考察陈述报告并进行投票表决。首轮得票最少者将被淘汰,第二轮得票最多者胜出,结果将在当地时间5月23日18时30分左右公布投票结果。

  第16届男篮世锦赛将于2014年9月6日至21日举行,共有24支队参加。(一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14年男篮世锦赛申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