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年后再披解放军队战袍 王治郅小试牛刀开场1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佳南阳报道

  河南南阳体育馆,一个小姑娘手里拿着签名本哭得很伤心,“怎么了?”爸爸赶来询问。“挤不进去,要不到签名。”小姑娘用肉肉的手背抹去泪水顺势指了过去。那边王治郅已经被球迷包围了,签名的本在大郅眼前挥来挥去。在这个地方,王治郅和他的球队受到了如主场作战般的礼遇。

  21日晚,大郅和他的兄弟们披挂上阵了。他在这场比赛中出战约20分钟,得到11分。作为全运会的夺冠大热门队伍,解放军队踏上了他们的卫冕之路。首战中国香港,解放军队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送给对方一个13比0。不过,面对这样的对手,阿的江显然希望可以多磨合阵容,在第一节还剩3分50秒的时候,就破天荒的五上五下演练第二套阵容。“联赛结束了一段时间,我们今天就是要让更多的队员上场去找比赛的感觉,对方的节奏很快,我们就是要去跟住对方的节奏。总体来说,队员的状态还可以,但不是完全好的状态。”阿的江说。随着第三节,张博的登场,解放军队报名的12个人悉数登场,虽然场面上有些起伏,但是比赛的大局一直掌控在解放军队手中。拿下首场比赛之后,阿的江却突然低调了起来。之前,他曾经说:“我们没有秘密,我们的目标就是全运会冠军。”而今天他口风一变,“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到全运会决赛以后才能看到,而现在的目标就是要为决赛而全力以赴。”

  在解放军队所处的小组中,有能力可以和他们抗衡的也就是以东莞新世纪为班底的湖北队,小组出线如探囊取物,磨合打法,磨合阵容是解放军队要做的事情。没有了外援的影响,解放军队更加游刃有余,而内线的王牌大郅是他们夺冠的信心保障。尽管山东力邀大巴,广东游说阿联,没有外援的全运会舞台注定是得中锋者得天下,但是大郅还是如他性格般低调的表示:“篮球还是一个整体的运动,我们不能强调某个点的重要性,还是要大家协同作战,我肯定会在我这个点上努力表现的。接下来,湖北,上海都是不好对付的球队。大家一起努力,先力争打好小组赛。”大郅低下头摸了摸双膝覆着的冰袋,汗水滴落在胸前的那三个鲜红的大字“解放军”上。他已经有八年没穿这衣服了。他说他重新找回了使命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