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广东比赛贵宾票100元 全运预赛八一是头号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26  丹东日报

  本报记者 谢秋林

  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预赛5月20日将在我市举行。为何要申办该项赛事?申办本次赛事都有哪些背景和过程?我市如何进行准备?日前记者采访了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平。

  2004年2月是我市被国家授予全国篮球城市称号5周年。庆祝创建篮球城5周年,我市将举办系列赛事和活动,本次赛事是一次启动仪式。除该项赛事外,还将于9月20日承办全国篮球城“市长杯”篮球赛,届时全国15个篮球城代表队将光临丹东,进行篮球赛事、篮球文化、篮球城市的交流,既有比赛,又有论坛,是一次交流展示的盛会。于9月1日起历时1个月时间还将举办全国肯德基3人篮球赛(丹东赛区)的比赛。此外我市还将举办相关赛事,有小学生篮球赛、中学生篮球赛、市直机关篮球赛和领导干部篮球赛,借此打造我市的篮球城品牌和城市形象。而本次赛事是这些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

  本次男篮比赛,将满足丹东市民对篮球运动的喜爱和对篮球赛事的期盼,使广大球迷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比赛,见到自己喜欢的球星。为营造我市的篮球氛围,增加篮球城的内涵。承办这项赛事,将有利于实施篮球牵动战略,带动和影响其它体育项目和活动的发展,同时也为我市争办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积累经验,增添砝码。

  张平介绍说,该项赛事需要经过申报、招标、审核等多项程序,全国共有19个城市申请争夺4个赛区的名额,仅辽宁就有4个城市。我市于2008年9月21日开始申办赛事,参与申办城市的激烈竞争,终于胜出。可以说这是我市多年体育成果的积累、办赛经验的体现及各方面感情沟通的结果。

  根据全运会篮球比赛的竞赛规则,本次比赛采取的是赛会制,5月20日在全国4个赛区同时开赛,丹东赛区是第二组,5支队伍分别是广东、浙江、北京、福建、四川队,分组的依据是按上届全运会成绩前四名为4个种子队,其它队伍抽签入位。上届前四名是:八一队、广东队、江苏队、辽宁队。我们争取广东这一组来丹有两个原因。一是广东队有4名丹东籍运动员,看点多,能激发家乡人的自豪感。二是广东队目前处于全国霸主地位,水平高,观赏性极强,能给广大球迷带来观赛快感。针对本次比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赛事筹委会,下设4个工作部门,与冠名单位启隆钢构集团共同承办运作本次赛事。目前场馆设施已准备就绪,丹东联通体育馆已进行多处维护,完全能够保证比赛的需要。5月份开始售票,本次赛事的门票价格较低,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广大球迷的愿望,使大家都能看得起球,球票的价位是:甲票60元、乙票40元、丙票20元、场地贵宾票10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