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马恋爱史可谓无巧不成书 6月6日新疆再摆婚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东莞记者 吴禄庭

  昨天,中国篮坛名将杜锋与女友马晨菲在东莞举行婚礼。出席婚礼的宾朋中不仅有易建联等多位篮球名将,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和石智勇也前往东莞参加婚礼。

  婚礼按照东莞的习俗进行。5月16日零时,新郎杜锋和他的兄弟团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成功地在婚礼前夜抱美人归。当晚6时,出席婚礼的各方亲朋好友陆续出现在宏远酒店宴会厅。婚礼由广东队主场DJ王佳主持,刚从美国返回国内的易建联,CBA名将焦健,以及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和石智勇等嘉宾到场祝贺。

  当晚7时25分,《婚礼进行曲》响起,杜锋携新娘马晨菲走上红地毯步入婚宴现场。婚礼现场先是播放了杜锋夺取多届CBA冠军时的经典画片,接着朱芳雨、陈江华、王征等队员陆续现身视频,祝福球队中的杜老大新婚大喜。

  在视频中,杜锋的母亲这样评价儿子:“他是一个特别单纯和善良的人,他能够参加两届奥运会的经历,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姐姐则说:“小弟,你结婚了,要肩负起丈夫的职责,让自己更有责任感。”听完母亲和姐姐的祝福语,杜锋和新娘的眼圈也开始红了,全场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有消息称,杜锋婚后并无假期,他在下周一将随队前去丹东打全运会预赛。另外,杜锋有计划在6月6日返回老家新疆乌鲁木齐再摆一次婚宴。

  婆家人

  易建联到场祝贺

  “杜老大的婚礼当然要参加”

  当晚6时30分,易建联出现在媒礼现场,他在给杜锋送去祝福的同时表示,自己是否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还没有定论。

  性格比较内向的易建联在给杜锋送去祝福时,变得比较活跃,他说:“祝杜老大和爱人新婚快乐、百年好合。”从美国返回国内后,易建联陆续出席了在广州和深圳的一些活动,他说:“尽管很忙,但杜锋的婚礼当然要参加了。”对于是否参加接下来的十一运会,易建联表示,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娘家人

  张湘祥、石智勇出席婚礼

  “小妹都结婚了,哥哥要抓紧了”

  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图左)、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图右)以“娘家人”的身份出席当天的婚礼上,两人在祝福“小妹”马晨菲的同时感慨:“现在小妹都结婚了,看来我们这些当哥哥的真的老了。”

  父亲马文广是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再加上马晨菲本人也是国家队的队员,因此她与张湘祥、石智勇等举重运动员私交都不错。“我们是专程来参加小妹马晨菲的婚礼,我是从北京飞过来,石智勇是从老家龙岩到东莞的。”张湘祥说,“我们是女方的代表来参加婚礼,祝福小妹新婚快乐,一生幸福。”

  在婚礼现场,奥运冠军张湘祥、石智勇坐在宴会大厅的一角,并未引起大多数人的注意。不过,当记者来到他们面前拍照时,两人倒十分配合,他们或是抱在一起或是碰杯庆贺,显得非常轻松。

  在记者问起他们何时摆婚宴时,张湘祥表示:“爱情要看缘分,不是自己能决定的。”石智勇则表示,“自己退出国家队后,这段时间一直比较忙,暂时不会考虑结婚的事情。”两人结婚暂无定期,他们参加礼婚还有相同的感慨,““现在连小妹都结婚了,看来我们这些当哥哥的真的是老了,看来结婚这事还得抓紧。”

  恋爱史

  清真食堂里的偶像

  杜锋和马晨菲从相识到相恋可谓“无巧不成书”——因为在食堂里和队友开玩笑,马晨菲第一次注意到杜锋;又因为一次阴差阳错的采访,两人逐渐擦出爱的火花。

  相识在食堂

  2006年,杜锋是中国男篮队员,马晨菲是国家游泳队队员。因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原因,两人同在国家体育总局大院训练。两人都是回族人,总局大院里的清真食堂,成了两人初次相识的地点。

  一次在食堂吃饭时,马晨菲与队友们聊起了“偶像”话题。马晨菲随口开了句玩笑:“如果现在谁进食堂来,谁就将成为我的偶像。”结果正好是杜锋应声而入,也正是从那时起,马晨菲开始注意杜锋。但后来马晨菲因伤提前退役,他们并没有进一步交往。

  岳母是红娘

  2006年下半年,在复旦大学广播电视系读书的马晨菲要交实习作业,题目是“运动员如何克服伤病再创辉煌”。母亲姚颖先是帮女儿联系了八一队老将张劲松,可马晨菲却没能打通他的电话。后来,姚颖就把杜锋的电话给了女儿。在一次采访中,马晨菲进一步了解了杜锋,此后两人经常联系并确定恋爱关系。

  理解是秘笈

  杜锋因打比赛在各地奔波,马晨菲则在上海读书,两人平时聚少离多。马晨菲倒挺理解杜锋,她认为杜锋为人处世很实在,在恋爱中虽然不喜欢刻意营造浪漫,但是却经常为恋人做一些体贴的事情,正是这种细心周到的呵护,让她觉得踏实。杜锋也表示:“马晨菲非常理解和支持自己,很想对她说声‘对不起’。”

  马晨菲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她说:“我不想太高调惊动媒体,作为杜锋的另一半,我只想在背后默默支持他。”

  新娘·马晨菲

  生于1987年

  民族:回族

  身高:1米72

  体重:55公斤

  马晨菲的父亲是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母亲则是中国游泳队教练姚颖。马晨菲从小跟着母亲练游泳,并相继进入八一队和国家队,取得过世锦赛铜牌。退役后,马晨菲进入上海复旦大学广播电视系学习,并从事模特工作。

  新郎·杜锋

  生于1981年

  民族:回族

  身高:2米07

  体重:100公斤

  目前,杜锋身份是广东队的助理教练兼球员。在大前锋的位置上,2米07的身高加上全面的技术,让杜锋保持着国内的顶尖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