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抢亲开门红包早准备好 下周出征没时间度蜜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8:35  东莞日报

  本报讯 “一切都准备妥当了,就等着迎娶新娘过门了。”新郎官杜锋显得异常兴奋。昨晚11点,杜锋带领华南虎一众兄弟完成了抢亲重任。今天晚上6时,杜锋将和马晨菲在宏远酒店举行婚礼。

  谈到今晚婚礼的仪式,杜锋表示不会太特别,“还是按照东莞的风俗来办,毕竟我在这边已经很长时间了,也算半个东莞人了。期间会保留一个回族传统的‘尼卡哈’,这是类似西方牧师证婚的仪式。”杜锋表示,6月6日回到乌鲁木齐举行婚礼时,仪式将按照少数民族的风俗。

  按照东莞的习俗,婚礼前一晚,新郎必须和一众兄弟前去抢亲,由于新娘马晨菲的家在山东,所以杜锋参照了朱芳雨抢亲时的模式,就近选择了一个“据点”。“抢亲的地方暂时保密,不过我已准备了足够多的开门红包。”杜锋说。

  抢亲对于新郎来说绝对是件“苦差事”,届时新娘的姐妹们将想尽一切办法来为难抢亲团,除了讨要足够的红包外,还得念家规,找新娘的红鞋子。“刁难就刁难吧,我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毕竟这辈子就这么一次,再苦再累我也认了。”杜锋表示。

  虽然结婚事务十分繁杂,但杜锋前两天还是抽空去香港检查了自己的膝伤。“很多事情俱乐部都帮我安排了,下周一就得跟球队去丹东打全运会预赛了。”杜锋说。

  参加完全运会预赛,杜锋就必须立刻返回新疆准备在乌鲁木齐的婚礼,接下来又得立刻回到国家队集训,所以根本没有度蜜月的时间。“根本没有时间。所以压根就没想着度蜜月这事,我想菲菲还是可以理解我的,毕竟她也是运动员出身。”杜锋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