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楠:先做好自己该做的 我决不能给天津人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1:38  每日新报

  尽管作为近几年来,从天津男篮走出的第一位成年国家队的队员,入选中国男篮二队的张楠不但没有显得有多么兴奋,似乎一切早就在他的意料之中。“对于此次入选我还是有一定的思想准备的,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我知道我在国家队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天津,所以我决不能给天津人丢脸。”

  张楠目前正和天津男篮的队友们一起在秦皇岛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男篮预选赛做着最后的准备。尽管现在脑子里想的基本上都是如何打好全运会预选赛,但对于即将加入的中国男篮二队,张楠还是有着自己清晰的认识。“队友都是CBA的朋友,各自的特点也比较熟悉,我估计我们这支队伍肯定会以快为主。”男篮二队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参加6月在日本举行的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尽管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不会有出线的压力,但和同组的韩国队的较量,将成为8月亚锦赛的一次重要演练。“去年我曾经随广夏男篮到韩国集训了一段时间,几乎和他们的半支国家队交过手,尽管他们的实力很强,但我觉得我们取胜的把握还是比较大的。”

  在宣布男篮一二队名单时,男篮领队宫鲁鸣强调,组建男篮二队就是为了让年轻选手得到更多的锻炼,以便让篮协从中发现好苗子。在预选赛表现出色的二队队员将有可能充实到一队,参加亚锦赛。这也给了张楠一个在家乡父老面前为国征战的机会,不过,对于这个“相对遥远”的目标,张楠还没有太多的奢望。“先做好自己该做的,发挥自己全部的能力再说,入选国家队?我现在还没想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