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克携手易建联推新AF1 设计灵感来自阿联童年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1:05  新浪体育
耐克携手易建联推新AF1设计灵感来自阿联童年时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耐克携手易建联推出NIKE 1WORLD AF1的第17个作品-- Nike X Yi Jianlian AF1 Low Supreme。Nike 1World AF1 是Nike Sportswear与全球来自体育、音乐、艺术和设计界的18位新锐人物进行创意合作的一个项目。自2008年6月以来,已经有多款风格独特、个性鲜明的原创AF1相继发售,这些非凡杰作再次展现了经典鞋款AF1跨越文化界限的突破。

  作为中国知名的篮球运动员,易建联曾获得CBA年度新人奖和最具价值球员称号,在2007年的NBA选秀中,他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入选NBA的球员,之后于2008年6月转入新泽西篮网队。易建联还代表中国男篮分别参加了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选择推出Nike X Yi Jianlian AF1 Low Supreme,正如选择NIKE X Rasheed Wallace作为第一双推出的作品一样,是向AF1为篮球而诞生的历史传承的一种致敬。

  易建联表示:“当我被邀请参加AF1的设计时,感到非常荣幸,我个人非常喜欢在平时的生活中穿着AF1,它是我搭配穿着最钟爱的鞋款。此次能参与到1World AF1项目让我感到非常兴奋。AF1曾经是一双最棒的篮球鞋,它是经典中的经典。”

  此次推出的Nike X Yi Jianlian AF1 Low Supreme是一款极具价值感的AF1,鞋面采用仿鳄鱼皮的材质,配合以编织的皮革材料,整个鞋身以米色为主,外底选择如同故宫外墙的朱红色,更显其尊贵优雅。

  在设计过程中,易建联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个他从小生活、成长,也是他最思念的故乡广东,与家乡有关的元素自然成了设计灵感来源。制作竹编手工艺品是阿联故乡的一个传统习俗,在阿联童年时,曾有过与家人一起制作编制手工艺品的快乐时光。阿联将编织的皮革材料运用在鞋面设计上,以此来纪念那段童年的快乐时光。另外,选择编织的皮革材料还能让鞋面更柔软更透气。而仿鳄鱼皮材质的鞋面设计的灵感则来自阿联最喜爱的AF1 HTM 和AF1 LUX,阿联希望借此设计体现出一份独特的价值感。有意思的是,在古老的传说中,鳄鱼代表着勇气和刚毅,所以中国南方部落中的勇士们常用鳄鱼皮来制造盔甲,以显示他们征服敌人的坚定决心。阿联选用这样的设计也同样表达了自己在赛场上坚持到底、不服输的态度。而后跟处易建联专属标识--蝎子图案更是彰显着易建联在球场上快速、敏锐、精准、富有强烈攻击性的特点。

  备受瞩目的这款Nike X Yi Jianlian AF1 Low Supreme将于2009年5月15日在耐克广州篮球专卖店率先发售。届时,易建联本人将亲临广州发售现场,与球迷与球鞋收藏者共同庆祝球鞋上市。5月16日,这双限量版的球鞋将分别在北京东方广场NIKE SPORTSWEAR店、北京DEAL和北京亚新公开发售,零售价为人民币1,580元,全球限量发售180双。

  参与设计NIKE 1WORLD AF1的18位潮流人士包括拉希德·华莱斯(Rasheed Wallace)(美国费城)、皮德鲁·温特(Pedro Winter)(法国巴黎)、戈尔·泰克塞(Gore Texer)(日本东京)、考斯(KAWS)(美国纽约)、快斯拉(Questlove)(美国费城)、松坂大辅(Daisuke Matsuzaka)(日本东京)、拉达尼安·汤姆林森(Ladainian Tomlinson)(美国加州圣地亚哥)、Hajime Tachibana(日本东京)、克林克(Krink)(美国纽约)、刘建文(Michael Lau)(中国香港)、Clot(中国香港)、USLU AIRLINES(德国柏林)、 MAROK(德国柏林)、BOOBA(法国Boulogne-Billancourt )、MAHARAM (美国纽约)、DIZZEE RASCAL(英国伦敦)、易建联(中国大陆)和里奥·费迪南德(英国伦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