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助威火箭淡看无缘国家队 坦言这一天早晚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男篮亚锦赛备战15人大名单,在NBA效力的易建联和孙悦入选,姚明因伤缺席。另外,老将王治郅也进入了这份名单。今天远在大彼岸的休斯顿,火箭队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艰难战胜了科比领衔的洛杉矶湖人,将大比分追成了3-3。姚明也身着西服在场边为球队加油助威。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休斯顿火箭队更衣室开放期间,身着一身深色西服的姚明坐在他的衣橱面前,他受伤的左脚穿着一个大大的拖鞋,右脚还是穿着正常的运动鞋。姚明心情很好,他与身边的记者轻松地聊着天,不时地开着玩笑。有记者问中国男篮最新出来的名单没有他,“你落选中国男篮”,姚明乐了,“这一天,总会来的嘛。”

  的确,中国男篮已经习惯了姚明坐阵内线,在他的带领先,中国队从韩国队手中夺回了亚洲冠军、闯进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八强、2006年世锦赛冲进16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次杀入八强。中国男篮已经彻头彻尾的患上了“姚明依赖症”。

  早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姚明退出国家队的声音便甚嚣尘上。不少人认为姚明恐怕会主动放弃本届男篮亚锦赛。但是,不管是中国篮协还是姚明本人均没有证实这一消息。而此次姚明的左腿骨裂似乎让所有人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姚明有了堂而皇之不参赛的理由,国家队也有了摆脱“姚明依赖症”的机会。其实,即使是姚明不参赛,有着易建联、孙悦和王治郅等人领衔的新一届男篮也绝对有实力在主场获得亚锦赛的冠军。也许姚明目前的反应正是他的内心写照,的确,这一天早晚会来的。

  (尤尔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