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男篮预赛本月20日开战 福建队将以SBS为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20:11  厦门晚报

  第11届全国运动会男篮预赛5月20日将在贵州遵义、河南南阳、辽宁丹东和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四个城市同时开赛,福建队将以SBS男篮为班底参赛,祖籍山东的“超级后卫”吕晓明虽然已将户口迁入厦门,但并没有在福建队注册,因此他将不会代表福建队参加本届全运会。

  共有18支队伍参加预赛,争夺11个全运会决赛参赛名额。福建队所在的B组,参赛队还有广东队、四川队、浙江队和北京队。

  按照规程,预赛中各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获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获得各小组第三名的队伍将参加稍后在湖北襄樊举行的附加赛,最后产生3支队伍进入决赛。东道主山东队则直接进入决赛。

  龚松林、朱世龙、林晨耀、李航、周启新、张勇都是福建本土球员,他们将担负起冲击全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的重任。“战神”刘玉栋的情况与吕晓明一样,由于刘玉栋属于八一队,也不可能代表福建队参加全运会预赛。

  在上届全运会中,福建队没能拿到入场券。据了解,参加全运会的球员几乎都是CBA球员,各队实力不可小瞧,福建男篮与同组对手相比没有太大的优势。

  虽然吕晓明还在厦门养伤,但新疆队早已为吕晓明参加全运会预赛报了名。由于巴特尔不能代表新疆队参赛,加上新疆队缺乏本土球员,新疆队要想拿到全运会的入场券并不轻松。

  面对昔日东家的热情邀请,吕晓明感到左右为难,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我运动生涯最困难的时候,新疆队接纳了我。如今,新疆队面临困难,自己当然要挺身而出,只是腰伤还在治疗中,能否在赛前出现好转还有待观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