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亚锦赛可能延期至11月 下赛季CBA赛程将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男、女篮备战2009年亚锦赛的系列热身赛对手已经确定。中国男篮将依次迎来澳大利亚国家队、立陶宛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的挑战,共打8场比赛;中国女篮的三个对手则分别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加拿大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共计9场比赛。这是记者在5月11日中国篮协举办的媒体沙龙上获悉的。

  2009年,中国男女篮的主要目标就是夺取亚锦赛的冠军。为此,新一届中国女篮已在北京集训一个多月,从5月15日起,中国女篮将迎来第一个热身赛对手澳大利亚女篮,双方将分别于15日、17日和19日在辽宁省的本溪、鞍山和阜新展开三场交锋。澳大利亚女篮曾经夺得过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亚军,实力很强,她们不仅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而且打法细腻娴熟,崇尚团队协作和整体配合,对于中国女篮的新帅孙凤武和吸收了很多年轻新人的中国女篮来说是一次严峻挑战。

  加拿大女篮是美洲老牌劲旅,球队打法突出,内线强攻与外线突破远投相结合,打法硬朗、凶狠,队中有多名曾效力于WNBA和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则是澳大利亚女篮联赛中实力最强的,很多队员都曾多次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其实力和经验可见一斑。

  另一方面,刚刚组建的中国男篮教练班子也正在认真研究今年男篮国家队的队员名单和备战计划。初步计划在7、8月份分别与现世界排名第九的澳大利亚男篮、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立陶宛男篮和由澳大利亚篮坛传奇人物安德鲁·盖茨率领的澳大利亚全明星队展开8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男篮是今年中国男篮热身赛中唯一的欧洲对手,队中不乏欧洲顶尖选手和NBA球员。其中,北京奥运会的立陶宛主教练布陶塔斯也将作为这支老牌欧洲劲旅的主教练来华,与中国男篮在7月13日至21日上演三场硬碰硬的较量。

  根据安排,今年热身赛赛程与去年一样,仍然采用隔一天一赛的方式,其目的是为了让队员在高强度和高频率的比赛中迅速提高身体力量及抗压能力,同时让教练员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了解和挖掘队员的潜质,达到磨合队伍、锻炼技战术的目的,从而为亚锦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据悉,男篮亚锦赛的时间定在8月6日至16日在天津进行,女篮亚锦赛的时间现在仍然未最终确定。中国篮协透露,由于今年有全运会,因此,中国女篮将做好8月底或9月上旬打亚锦赛的准备,如果在此期间仍然不能确定时间,亚锦赛也有可能延至11月中旬之后。

  此外,记者还从媒体沙龙上获悉,在2008-2009赛季CBA结束之后,中国篮协对其进行了总结和研讨。据透露,下个赛季,CBA联赛的赛程和外援政策可能将发生变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