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铁人马不停蹄全年无休 本赛季62场比赛竟全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16  体坛周报

  在刚过去的2008-09赛季,连常规赛带季后赛,徐国翀参加了新疆队全部的62场比赛,和巴特尔、迈龙·艾伦、胡安一起成为全联盟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而总决赛的落下帷幕,并不意味着结束,这才是新的开始。

  总决赛刚结束两天,新疆队就又开始重新集结,备战全运会预赛。由于巴特尔和薛玉洋分别要代表山东和辽宁打全运会,缺少了两名主将让新疆队可用的人手更加紧缺,剩下的球员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徐国翀作为队里的绝对主力,将在全运会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假期了,打完总决赛的这两天,徐国翀终于抽出时间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见见家人和朋友,聊聊天、吃吃饭,时间很容易就过去了。“也不能太放松了,把那股劲松了可不行,马上还要准备全运会呢。”徐国翀说。

  这个赛季,CBA常规赛史无前例地进行了50轮,加上12场季后赛,徐国翀本赛季共打了62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达到38.6分钟,贡献了15.5分。中国篮球进入职业化以来,还没有一个国内球员在一个赛季打如此多的比赛。而且由于新疆队的地理位置关系,去哪里比赛都要经过长途跋涉,对球员体力的要求非常高,“打这么多比赛,对于体能肯定是很大的考验,不过习惯就好了,打到后来就靠意志力了。”徐国翀说,这个赛季,高强度的比赛曾让徐国翀不断透支自己的体能,但是一旦出现机会,徐国翀仍然可以完成进攻,“以前训练时就是这样,连续投50个球不觉的累,但是连续投二百甚至三百个,对任何人来讲都是考验,但只有在很累的情况下完成命中率,才能得到真正的锻炼。”

  2008-09赛季结束了,但是对于“铁人”徐国翀来说,新的挑战将接踵而至。

  5月20日,全运会预选赛就将拉开战幕。预选赛结束之后,徐国翀就要到北京报到,开始参加国家队的集训,随之而来的就是国家队的一系列热身赛和亚锦赛。如果新疆队在全运会预选赛上能够顺利出线,那等国家队的任务一结束,九月份徐国翀又该前往山东,代表新疆打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全运会结束后,CBA联赛2009-10赛季的步伐又悄悄靠近了——这也意味着,2009年,徐国翀将全年无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