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利弊”郭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43  时代商报

  从综合实力上看,郭士强在中国教练中是能力超群的,媒体追逐,球迷爱戴,为人低调,从来没有指责过裁判和对手,再加上尤纳斯的喜爱,个人的努力,郭士强成为国家男篮主帅几乎成“必然”。

  但是郭士强也有他的“利与弊”,记者通过多次采访辽宁男篮,接触了郭士强多次。据了解,郭士强有一本特别的笔记本,笔记本里都是他与尤纳斯助教两年的“心得”,尤纳斯在离开中国前说的最后一句就是,“郭士强是中国男篮主教练最好的人选!”在两年的助教工作中,郭士强完全掌握了尤纳斯的战术,他把西方力量对抗、整体防守的理念学会了,而且还结合了中国篮球快准的传统打法,郭士强现在的篮球思想是最适用中国的;郭士强的为人让他能走到今天的位置,中国男篮里有很多大牌球星,人家都是在美国NBA,郭士强从技术上,从为人上,没有人说个“不”字,他做到了德才统一,相对于国内的其他教练,郭士强是最好的。

  郭士强并不完美,他也有弱点,而且这个弱点是需要时间磨练的,辽宁盼盼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先生说:“50岁是一个教练的黄金时期,但是中国现在处于断档期,像蒋兴权那样的老教练,年龄都在65岁上下,而40岁以下的教练,执教经验普遍不到10年,个别甚至不足5年,郭士强就差在年龄上,这个弱点需要国家篮球队给时间,需要领导的信任。”见习记者 杨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