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史上首位兼职教练诞生 太极推手回应姚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2: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中国男篮主帅竞聘的独角戏终于落下了大幕,唯一的主角郭士强完成最后一道审批程序,在昨天下午正式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今年只有34岁的郭士强也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为年轻的主教练。此外,郭士强表示下赛季他将继续担任辽宁男篮的主教练,由此他也将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位兼职的主教练。

  和中国女篮一样,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教练班子也采取了“老少组合、中外搭配”的模式,此前的主帅热门人选宫鲁鸣成为了新男篮的领队兼新闻发言人,东莞男篮的孙军和八一男篮的张斌成为助理教练。篮协还特意聘请前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主教练布莱恩·戈尔担任新一届男篮的技术顾问。此外,篮协还将为新一届男篮配备外籍体能教练,科研人员、医务人员、技术支持人员等庞大的支持团队。与此同时,篮协还明确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目标任务:确保亚洲领先优势,世界排名有所上升。郭士强必须完成的指标包括:夺取2009年和2011年亚锦赛及2010年亚运会冠军;2010年世锦赛至少进入前16名,2012年奥运会至少进入前八名。可以说担子一点也不轻。不过,篮协已经表示,亚洲比赛的成绩不会决定郭士强的去留。

  不过由于全运会预选赛在即,这位少帅还没有给出“郭家军一期”的名单。不过,郭士强表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名单将肯定包括三位征战NBA的球星。“名单教练组还没来得及讨论,不过肯定还是坚持老中青结合的原则,由CBA中的优秀球员和三位NBA球星构成。如果顺利具体的名单将在全运会预赛之后公布。”尽管名单上肯定出现姚明的名字,但就连郭士强自己也无法确定大姚会不会回国参加亚锦赛,“现在他还在美国打比赛,我们现在还是先别谈论这个问题吧。”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