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自解如何管理男篮大牌:NBA3星肯定入选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5:25  新浪体育
郭士强自解如何管理男篮大牌:NBA3星肯定入选名单

郭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国篮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人员构成。34岁的郭士强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同时他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此前王非在1998年第一次执教中国男篮时是35岁。

  除了主教练人选基本确定为郭士强之外,助理教练人选也确定为东莞队教练孙军和八一队的张斌,而球队的领队一职将由宫鲁鸣担任,前澳大利亚主帅戈尔将出任技术顾问。发布会上,郭士强也谈到了大家比较关注的焦点问题。

  记者: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如何准备和结局管理方面和带队训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于篮协定下的三个目标(亚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进入前十六、奥运会进入前八名)实现这个目标的可能性和把握有多大,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来自哪里

  郭士强:在管理上我相信球员,他们都是职业球员,我相信他们能遵守队伍的规章制度。我会以身作则,要求队员的作为我教练指定会做到,会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其他球员。出现问题我会和队员及时沟通。对于目标我会全力以赴,也会带领我们的团队全力以赴。

  记者:记者国家队名单什么时候能确定?

  郭士强:名单还没确定,现在教练组才刚刚组建起来,要等教练组成立之后,我们会再讨论确定的。

  记者:你下赛季还会继续执教辽宁队么?

  郭士强:下个赛季我还是辽宁队的主教练。今天开完会后我会马上回沈阳,备战接下来的全运会。肯定两边都会牵扯精力,唯有努力工作,把更多时间留给篮球。

  记者:您对本次国家队的人员构成的设想是如何的?

  郭士强:还是老中青结合的人员构成。原则上是CBA联赛中最优秀的球员以及在NBA的三个人(姚明、易建联、孙悦)。

  记者:姚明是否会出战本届亚锦赛呢?

  郭士强:姚明现在还在比赛(NBA季后赛),我们现在还是别讨论这个问题。

  记者:您认为您在竞聘中胜出的优势是什么?

  郭士强:任何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对我来说,年轻可能是优势,也可能劣势。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