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正式出任国家队主帅 34岁成男篮最年轻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4:31  新浪体育
郭士强正式出任国家队主帅34岁成男篮最年轻主帅

郭士强成最年轻主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国篮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组人员构成。34岁的郭士强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同时他也成为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此前王非在1998年第一次执教中国男篮时是35岁。郭士强简介>>> 职业生涯回顾>>>

  除了主教练人选确定为郭士强之外,助理教练人选也确定为东莞队教练孙军和八一队的张斌,而球队的领队一职将由宫鲁鸣担任。

    郭士强1984年进入辽宁省辽阳市体校,1989年进入辽宁省青年队,1993年进入辽宁队,1994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9年至今入选国家队。在辽宁队中,郭士强有“拚命三郎”之称,他在比赛中防守和进攻都拚得很凶,身体素质出色。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士强作为球员获得奥运会第八名。  

  退役之后的郭士强出任辽宁队主教练,并在07-08赛季率领球队杀进CBA总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在07-08赛季他还获得CBA最佳教练称号,在执教辽宁队期间郭士强一直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成为当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最得力的助手。 

  同时,为了加强教练组的力量,国家队决定成立复合型教练团队,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完成好训练和比赛任务。八一队张斌、东莞新世纪孙军担任教练,同时聘请前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主教练布莱恩-戈尔为男篮技术顾问。复合型教练团队还将由外籍体能教练,科研人员、医务人员、翻译、技术支持人员组成。

  布莱恩-戈尔教练今年55岁,1988年开始从事教练工作,2001—2008年担任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主教练,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九名和北京奥运会第七名的成绩。执教俱乐部期间,曾获得6次全国冠军和6次最佳教练员的称号。让他最为骄傲的是,他把去年澳大利亚排名垫底的南方龙队带上了今年全国冠军的宝座。他重视体能、对抗、防守、作风的训练和培养,是一名高水平的教练员。

  在通气会上,中国篮协领导还向与会者通报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备战2012年周期各项比赛的目标任务。总的目标任务是:确保亚洲领先优势,世界排名有所上升。具体目标任务是:夺取2009年和2011年亚锦赛及2010年亚运会冠军;2010年世锦赛进入前16名,力争取得最好名次;2012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名,力争实现突破。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