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输掉比赛却赢得尊重 巴特尔望着奖杯意味深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46  都 市 消 费 晨 报

  晨报讯:“有请值得我们尊敬的对手,今年CBA联赛的亚军新疆队上台领奖……”这是昨天CBA总决赛颁奖仪式上,广东宏远主场的DJ介绍为新疆书写历史的新疆篮球队。

  95∶106!新疆队在自己的首次总决赛征程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这样他们以总比分1∶4获得了CBA本赛季的亚军,广东队则自2003-2004赛季以来,第5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直播的镜头对准了排在球员阵容第一位的巴特尔,这位曾拿过NBA总冠军戒指却第一次登上CBA总决赛领奖台的草原雄鹰,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雍容的冠军鼎安静地站在不远处,巴特尔转过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这个他和队友们无限接近的奖杯。

  巴特尔那一低头的伤感,犹如在距离比赛仅剩4分钟时他六犯离场后的样子。当时新疆队仅仅落后4分,将总赛第六场带回新疆完全有机会,然而世间万物都逃不过自然规律,广东队年轻的中锋苏伟打破了巴特尔的梦想,也葬送了新疆队的希望 ,他不但带给巴特尔第六次犯规还连得三分。巴特尔黯然离场,球员席到球场的路只有短短几步,巴特尔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看着场上的队友,眼神中满是不甘与遗憾。

  年轻的后辈们接过了领袖的权仗,顽强的新疆队依然让广东队不能放松,木拉提、买吾兰这两名新疆本土球员,让全国球迷都看到了新疆人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他们始终将分差控制在5分之内。然而在比赛仅剩两分钟时,积臣这个CBA十年的骨灰级外援,又将新疆队的得分狂人胡安送下场。新疆队没能如愿将第六场比赛带回新疆,他们在他乡戴上了新疆队史上首块联赛亚军奖牌。

  拼命的胡安终于随新疆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在最后一班岗上,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一个曾经差点被辞退的外援,通过5场总决赛成了新疆各族球迷崇拜的英雄,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胡安明年还会回到新疆。

  整个总决赛最令新疆球迷兴奋的还是木拉提,这个目前已经被整个联盟公认为“拼命三郎”的维吾尔族小伙,在总决赛成为全国篮球迷关注的新星,昨晚,他屡屡在关键时刻得分,为新疆队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漫长的联赛终于结束,总决赛的“菜鸟”新疆队以顽强的意志,博得了对手的尊重更博得了所有球迷的尊重。今天,新疆队将带着他们的亚军奖牌回到乌鲁木齐,迎接他们的将是前所未有的爱戴,因为他们创造了新疆男篮的历史。

  (本报记者 侯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