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夺亚军也是创造历史 最强总决赛已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42  乌鲁木齐晚报

  昨晚,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广东队主场东莞开战。最终,四届CBA总冠军得主广东队,在之前总比分3比1领先的形势下凭借丰富的总决赛经验和强大的实力,以106比95,总比分4比1,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新疆广汇队,第五次捧起了CBA总冠军至尊鼎,新疆队获得亚军。

  首次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亚军,这是新疆广汇男篮本赛季所取得成绩,也是新疆篮球史上的最好成绩;6年五夺CBA总冠军奖杯,广东再次书写历史。

  此役,没有输者,新疆飞虎和广东华南虎都是赢家。

  本场比赛,新疆队的胡安33分6个篮板,巴特尔和木拉提各17分,此外大巴还有10个篮板4次盖帽。艾伦15分9个篮板10次助攻4次抢断;广东方面,朱芳雨拿下28分6个篮板和3次抢断,帕克27分4次助攻3次抢断。包括本场比赛在内,两队共19次交手,广东队17胜2负两队实力相差可见一斑。

  新疆广汇男篮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创造了新疆篮球史上的最好成绩。虽然最终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但新疆飞虎这一次的冲鼎过程,让所有的新疆球迷看到了希望———CBA至尊鼎在向我们招手。

  此役开战之前,本报赴客场采访的记者在新疆广汇队中,丝毫没有感受到比赛即将结束的气氛。赛前广汇男篮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说:“我们会尽全力拼的!”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说:“我们会拿下!”总决赛表现抢眼的新疆本土球员西热力江,撸起袖子露出坚硬的肌肉对记者说:“相信我们,我们还会再杀回来的!”

  比赛虽然输了,但比赛中飞虎将士顽强拼搏的精神依然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从新疆飞虎将士赛前的言语中透露着一种自信和不服输的精神。

  5月1日晚,CBA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新疆广汇男篮在主场迎战广东队。在面对综合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广东队时,新疆队最终以78:81憾负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