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拼到最后难改变败局 老蒋:这样了 没啥好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新疆队的外援艾伦还没有放弃,他甚至盖掉了陈江华最后的一个次上篮,但这一切都没能挽回新疆队失败的结果。5月3日晚,新疆队客场以95比106不敌广东,从而以大比分1比4负于广东,获得联赛亚军。

  “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说的。”赛后,主帅蒋兴权神情没落,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看着脖子上挂着的银牌,巴特尔等几名主将始终高兴不起来,因为新疆队在本场比赛本有可能拿到胜利,他们曾一度领先广东队19分之多,但无奈却惨遭逆转。在广东队欢庆胜利的同时,新疆队依旧心有不甘。

  事实上,不仅是艾伦坚持到了最后,新疆队全体队员都没有放弃。在广东队拿下第四场比赛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将在自己的主场,毫无悬念地拿下第五场比赛,从而夺冠。但新疆队却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让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而在第四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胡安,却成为新疆队最有威力的武器,胡安的表现让广东队出了一身冷汗。

  本场比赛,广东队依旧采用积臣盯防胡安,但效果并不好,比赛一开始,胡安便首先用一记3分为新疆队打开局面,随后不久,胡安在四十五度又一次投中三分,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新疆队便打出8比0的高潮,广东队不得不叫了暂停。随后,广东主帅李春江先后派上了杜锋、陈大伟,甚至防守能力最强的朱芳雨,轮番和胡安对位,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胡安当晚手热得发烫,在广东队多人的防守下,依旧能够将球投进。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13秒的时候,胡安在三分线外再次得球,积臣不敢在大意,他的大手掌几乎贴到了胡安的脸上,但后者依旧将皮球送入篮筐,将比分扩大为32比13。胡安在首节便投中5个三分,得到19分,最终新疆队打出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开局,首节结束便领先了广东9分。如果不是王仕鹏和帕克在首节比赛最后时刻的爆发,广东队或许会输得更多。

  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从第二节才真正有所体现,广东队员在首节手风不顺的情况下,很快地调整了状态,王仕鹏和帕克二人最先找回手感,连续进攻得手,随后朱芳雨锦上添花,而新疆队的防守则没能跟上广东队调整的节奏,胡安在第二节也没能延续首节的强势,9分的优势很快便消失殆尽。

  艾伦在与帕克的对位上,依旧没能占到任何便宜。经过前四场的交锋后,艾伦似乎已经没了斗志,关键的第五场比赛,更是消失得无影无踪,全场只拿下了15分。而新疆队另一名主力巴特尔,在上一场比赛由于球风太软,被老蒋痛批了一顿。此番决战,他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无论在内线或是外线,都打得更加坚决。但广东队的小将苏伟却成了第四场比赛最有效的奇兵,在多数时候,他都成功限制了巴特尔,没能让广东队的内线失守。

  虽然胡安在下半场依旧强势,全场三分球17投9中,贡献最高的33分,但由于进攻点过于单一,在下半场的拉锯战中,新疆队没能坚持到最后。巴特尔全场贡献17分10个篮板和4个盖帽,而他和胡安两人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先后犯满离场,这也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两名主力下场之后,新疆队进攻火力全失,最终只能接受失败的苦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