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若没有他巴特尔早大杀四方 冠军阵容中他却最落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0:28  体坛网

  北京时间5月3日,广东东莞银行成功卫冕本赛季CBA总冠军,广东队收获了六年内的第五冠,而这也是广东十年老将积臣收获的个人第五个冠军。而就在这欢庆的一刻,却有消息传出积臣将在本赛季后离开广东队。

  积臣出生于美国,早年曾在欧洲和东南亚的低等级联赛混迹,1998年加盟当时的广东宏远。技术全面,攻守平衡,内线功夫硬朗扎实,对抗能力强横,场上作风勇猛,奋不顾身。

  而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以及比赛经验的增多,积臣的技术也越来越全面,他已经不再单纯靠身体吃饭,他的投篮技术也在中国连得炉火纯青,并且助攻能力也有所进步。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出现在2003-2004赛季,那一年他的场均得分达到22.5分,场均可以抢下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7.61%,是广东在总决赛中逆转江苏的最大功臣之一。

  而积臣从98年为广东效力至今也成了中国职业体育史上的一个奇迹。易建联在他的注视下从一个毛头小伙到登陆NBA,而苏伟等新一代内线的崛起也和积臣的言传身教有着密切的联系。他在场上和场下兢兢业业的态度和良好的作风是他能长时间为广东效力的关键因素,积臣在场上从来都不会倚老卖老,即便作为队中的老资格球员,上了场之后也是身先士卒。

  在场下,积臣更来从来不会闹出什么耍大牌,甚至是什么花边新闻。人们在报纸上看到的只有积臣为了供养在美国的房产,以及维持家中的生计和抚养孩子成长而拼命的工作和赚钱,他在每年CBA联赛结束后还会到东南亚的联赛中打零工,赚取一些外快。在现在CBA这样一个外援工资普遍要达到4-5万美金一个月的时代,积臣的工资不过每个月两万美金而已。再把他的表现和所谓的那些大牌一比较,积臣可以说是CBA本赛季最最实惠的外援之一。其实本赛季开始之初就有传言广东将不再积臣续约,不过后来因为实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外援,积臣还是回到了广东救火,并且帮助广东又夺得一个冠军,要是没有了他,很难想像广东队有谁可以在内线和新疆的巴特尔对抗。(蔡家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