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5夺总冠军成就第1外援 下赛季他是否还能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1:44  新浪体育
10年5夺总冠军成就第1外援下赛季他是否还能战斗

积臣能都否在CBA?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东莞消息,CBA总决赛第5场,虽然广东第一节一度落后新疆19分,但最终逆转以106-95战胜新疆,总比分4-1第五次夺得CBA总冠军。积臣得到12分9个篮板。

  这是积臣效力广东十个赛季以来,第五次捧得得总冠军的奖杯,在CBA历史上这也是第一位获得如此多荣誉的外援。如果总决赛有最佳外援评选,那这个奖项非积臣莫属了。因为在个人能力和敬业精神方面,他都足以配的上这个称号。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的总决赛表现吧。

  ★严防大巴 冻结新疆核心人物

  作为广东队内线支柱,积臣在总决赛最初的任务是防守巴特尔。前两场比赛,积臣对于大巴的防守收到奇效,紧贴式的积极防守让大巴鲜有出手机会,两场比赛,积臣仅让巴特尔场均得10分。对于新疆队来说,大巴被遏制无疑是最大的损失。

  ★精准命中率打击对手内线

  虽然积臣的最重要任务是防守,但在进攻方面他却丝毫不逊色,5场总决赛中,积臣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4%,对于一名36岁的老将来说,在高强度的对抗中能有如此数据确实难能可贵。

  ★篮板保障为广东筑起铁墙

  虽然在前两战中,积臣在防守巴特尔方面出奇效,但由于大巴习惯于漂移在外线,当积臣贴防到三分线外时,广东内线明显空虚,此时便给胡安造成得分机会。更重要的是,广东队篮板球无人保障。于是,李春江果断变阵,派上苏伟主防巴特尔。而积臣则驻守内线,在防止胡安突击的同时,为广东队内线筑起一道铁墙。谁也不会想到,常规赛无声无息的积臣,却成了总决赛篮板王。

  ★第四战关键两次罚球制胜

  总决赛第4战,当比赛还剩最后29秒时,广东队以79-77领先,此时苏伟防守巴特尔吃到犯规,六犯离场。巴特尔两罚一中,虽然艾伦抢到前场篮板,但进攻无果。此时成了积臣的表演时间,他的篮下进攻造成对手犯规,两次罚球全中,积臣就在罚球线上稳稳地送给对手一败,关键时刻沉着的心理素质展示了这位老将的优势所在。

  ★悬念:积臣下赛季会不会续约

  十载时光,对于一位球员来说有多少难忘时刻。积臣曾去塞浦路斯淘金,曾去过美国小联盟效力,也去过菲律宾打球。然而,他却对中国的感情最深,不仅在东莞购房,并且成为当地荣誉市民。4月2日,在积臣36岁的生日那天,他说:“我当然希望还能为广东再拿一个冠军,再来一个三连冠。”不过,他话锋一转,“还是等教练的决定吧。”

  下赛季,我们能否再看到积臣的身影?球迷们心里早有期待的答案……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