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辉煌一季创多少纪录 夺冠夜演14年最惊魂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1:37  新浪体育
广东辉煌一季创多少纪录夺冠夜演14年最惊魂逆转

广东队打破了多项历史纪录

  新浪体育讯 回到主场的广东没有再给新疆任何机会,在击败对手之后,广东终于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目前他们距离八一队的八座总冠军奖杯仅仅还差三座,对于广东队而言,还需要多久超越八一,是他们惟一关心的问题。

  50轮的常规赛,加上季后赛的11场比赛,整个08-09赛季,广东在61场比赛中创造了自己最辉煌的一季。当然,除了最终夺冠和一系列辉煌的纪录之外,伴随广东的同样还有一些尴尬的纪录。

  总决赛 最大分差逆转 19分

  在夺冠之夜,广东在第一节一度落后新疆19分,最终上演逆转夺得冠军。这是总决赛历史上的最大逆转,此前的最大逆转也是广东制造,04-05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广东逆转江苏16分夺冠。

  季后赛最大分差 59分

  季后赛半决赛同东莞的第二场比赛中,广东134-75狂胜东莞59分,这个分差创造了CBA14年季后赛的最大赢球分差。59分的分差也排在历史第三位,八一保持着69分的(常规赛)赢球最大分差。

  单季最长连胜 29连胜

  广东在常规赛中获得21连胜,在季后赛中获得8连胜。在被新疆终结之前,广东在本赛季已经获得了29连胜,这个连胜数字创造了14年CBA的单赛季最长连胜。本赛季之前,这个纪录由八一队保持。

  季后赛半场最大分差 33分

  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对山东的比赛中,广东半场领先山东33分。这个分差创造了CBA季后赛历史上的半场最大赢球分差,最终这场比赛广东126比79获得胜利。

  半场最大分差 43分

  常规赛广东主场对福建的比赛中,广东半场领先福建43分,创造了CBA历史上的半场最大赢球分差。本场比赛广东队主场以126-80大胜福建队,半场结束时广东81-38福建。

  季后赛单节最低得分 8分

  总决赛广东对新疆的第一场比赛中,广东在第四节打出28比8的比分,令新疆创造了单节8分的季后赛单节最低得分记录。

  单节最低得分 1分

  这是广东队本赛季最大的耻辱,客场同福建的比赛中,广东最后一节仅仅拿到1分,被对手打出25比1。这是广东本赛季惟一的黑点,同时这也成为CBA14年历史上最难被打破的纪录。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