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念:36岁积臣举宝鼎?总决赛先生为广东剪篮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1:09  东莞时报

  我们在期待,期待着今晚的总决赛第5场,能够成为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庆典。我们可以预见的是,一旦夺冠,以下的场景或将成为东莞球迷最难忘的画面。

  ★谁来举起宝鼎

  高举冠军宝鼎,历来是球队队长才能得到的荣誉。换句话说,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很可能会交给朱芳雨来完成。

  但是,作为效力球队10年的老将,积臣同样有足够的资本,成为高举宝鼎的候选人。更重要的是,积臣已经36岁,以他这样的年纪,下赛季继续留队的可能性近乎于“0”。这个总冠军,或许就此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就让积臣再好好体味一下高举冠军宝鼎的滋味吧!

  ★谁来剪下篮网

  这个荣誉,当属全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纵观整个季后赛,特别是总决赛,实力最强、表现最好、贡献最大的队员,非后卫斯马什·帕克莫属。帕克曾说,他是为总决赛而生的球员。这个冠军,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CBA联赛总冠军。让他永久保留这张意义深远的篮网,何乐而不为?

  ★谁的眼泪在飞

  不出意外的话,此人还会是积臣。

  36岁的积臣是球队的开心果。但这个浑身上下时刻发散着娱乐细胞的壮汉,其实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2002-2003赛季,当时的宏远总决赛1:3不敌八一,积臣流泪了;2004-2005赛季,宏远3:2逆转击败江苏,积臣再次留下英雄泪。

  那么今年呢?已经36岁的他,留下的机会还有多大?离开一支效力了10年的球队,你以为积臣会不流泪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