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花儿要继续这样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3:50  中国青年报

  樱木

  因为有了新疆队的加入,今年的CBA总决赛最有意思。

  这次总决赛被称为“史上最遥远的对决”,因为新疆队驻扎在乌鲁木齐,宏远队驻扎在广东东莞,飞机单程要5个多小时,尽管路途遥远累坏了一群大个子,但这样的总决赛很有收获,一方面让年轻人真切体验了祖国的博大辽阔,一方面也证明了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成果——CBA之花处处开放,甚至绽放在祖国的西部边疆。

  大多数人都是以看黑马的眼光,看待这支初入总决赛的队伍,其实,这支球队已经默默经营十年之久,他们从甲B打到甲A再到杀入总决赛,曾和浙江广厦争抢老帅蒋兴权,和北京首钢争抢大将巴特尔,去年更是因为官秀昌事件引起巨大风波。在CBA这个大家庭里,这支队伍显得有些另类,也曾被指责为不择手段,但是谁都不能否认,10年的时间,新疆男篮从不起眼的小卒变成了一个巨人。

  大多数人也不知道新疆男篮在当地的意义,据说每逢比赛的时候,当地的饭馆酒肆街头到处都是观看直播的球迷,篮球馆外一票难求,篮球馆里热情爆棚,有了这样一支队伍,乌鲁木齐把比赛日变成了节日。

  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它是新疆人民辛勤培育出来的,也得益于中国男篮职业联赛这块土壤,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能看到这样一支有冲劲有血性有新鲜感的队伍,是篮球迷们的幸事。

  不管总决赛的结果如何,新疆队的表现都让人振奋,而我们更期待的,是这支队伍的风骨能够一直保持下去,能一直在西部的版图上继续他们牛仔般的激情。激情的持续需要一个接一个10年的付出,总之,千万不要像当年西部的足球,比如成都,比如重庆,一度火爆之后总是变成后劲不足以至沦落风尘再至平庸无趣,再好的开头也被人们忘记了。

  好在中国篮球不同于足球,CBA不是中超,男篮联赛虽然有纠纷但是假赌黑向来难站住脚,新疆男人也有的是坚持和血性,因为官秀昌被罚无缘季后赛都不言退,转过年就能打进总决赛,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新疆男篮的表现不会是昙花一现,这朵篮坛花儿有理由继续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