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最没天赋球员证明身价 没有他替补席形同虚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3:21  新浪体育
广东最没天赋球员证明身价没有他替补席形同虚设

苏伟证明自己的价值

  新浪体育讯 董瀚麟消失了、刘晓宇在场上一晃而过、周鹏的身影越来越少……常规赛中,广东队的替补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何等的强大,但是到了关键的总决赛中,替补球员却很少出现在场上,不过,有一个人却是被主教练李春江频频委以重任,那就是此前被大家称为没有天赋球员的“赛艇男”苏伟。

  第二节,增加了内线强打的巴特尔频频冲击篮下,而和巴特尔对位的,正是20岁不到的小将苏伟。在前两次被巴特尔强打成功后,苏伟主动做出了改变,在大巴第三次本身强行“推进”的时候,苏伟选择了一个撤步紧急避让,久经沙场的巴特尔显然没有料到如此小辈会在自己身上玩这一出,一个不留神摔倒在地,广东队成功防守夺下球权。

  也许正是这一变招让李春江对苏伟的信心大增,总决赛第四场客场挑战新疆,苏伟在场上待了之前的整个赛季都没有待过的39分钟,出场时间甚至超过了王仕鹏和杜锋,而能够在场上待上如此长的时间,想必李春江指导对于苏伟的表现也非常的满意。

  本赛季,苏伟是广东队板凳上的绝对替补,首发出场的机会仅7场比赛,在场均12分钟不到的出场时间里,苏伟可以贡献5.2分和3个篮板,保持着不错的效率。但是,不满20岁的年龄会让人立刻联想到他尚浅的经验,加之替补的身份,几乎没有人会猜到到了整个赛季最为重要的总决赛中,这个年轻的小将会被主教练委以重任。

  但是到了总决赛中,苏伟却成了李春江手中的骑兵,在此前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广东队替补球员得分仅为6分,而这6分竟然为苏伟一人所得,广东队板凳上的其他球员,虽然在防守或组织上起到了作用,但是在得分上,他们却没有丝毫进账。那一役,兢兢业业的苏伟打了18分钟,虽然广东最终遗憾客场落败,但是苏伟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那场比赛之后,他将自己在总决赛中的总得分变成了两位数。

  众所周知,新疆队在后卫和中锋的位置上拥有两个强点,这也是他们能够打进总决赛最重要的保证。有了帕克的强攻和穿针引线,广东队在后卫的位置上已经不输新疆了,而在积臣因为体能而表现受限的时候,是苏伟的发挥,让新疆队巴特尔的内线强点被降低了不少。虽然在作用上还不能和巴特尔相提并论,但是在限制对手得分方面,苏伟2米12的升高和120公斤的体重却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四场比赛下来,陷入缠斗的巴特尔在内线的命中率仅为39%,这大大低于常规赛他获得MVP时的水平。

  81比78,广东客场拿下新疆,总分3比1手握赛点,关键的一役中,苏伟拿下6分、5个篮板和3次抢断,在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获胜的同时,也让本场比赛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意义非凡的一战。这一战,他出场39分钟,成了替补席上真正的“领军人物”。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