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板凳匪徒险些逆转广东 末节12分令四冠王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2:59  新浪体育
新疆板凳匪徒险些逆转广东末节12分令四冠王难堪

买吾兰顽强防守积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乌鲁木齐消息,CBA总决赛第四场,积臣最后时刻两罚全中,艾伦错失绝杀,广东队客场以81比78战胜新疆队,夺得总决赛的第三场胜利。广东队总比分3-1领先,再胜一场即可卫冕总冠军。

  这是关键的一场比赛,广东如果拿下就能抢到赛点,而新疆如果获胜就能跟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这是关键的一节比赛,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两支球队从来都没有能在第四节之前分出胜负的,而今天场上的局势也同样紧张。

  在这个关键比赛的关键一节中,老蒋派出了买乌兰,在第三节中他曾有过短暂的出场时间,但是却还没有机会发挥出任何的作用,那么在第四节呢?这位年轻的内线替补是否能打出老蒋希望看到的表现呢?

  死扛着积臣的强行出手,与苏伟在内线寸土必争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及时地接应艾伦的传球并把他的助攻转化成了得分,这一节买乌兰成为了球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投篮4投4中,罚球线上也从不失手,单节他得到了12分和2个篮板,而这也是他全场比赛的得分。

  13分钟里用100%的命中率拿下12分,而且还是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显然买乌兰的发挥已经完全超过了老蒋对他的预期——在总决赛的前三场,他的最高得分也只有3分,而他上一次得分达到两位数还是在与广厦的比赛中。

  虽然新疆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无法掩盖这位年轻球员在赛场上的惊艳,也许现在的他还无法成为巴特尔那样的球队核心,但是在老蒋手中他却已经完成了重要的转变,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球员到轮换阵容里的常客,从一个只能抢篮板和防守的纯蓝领到13分钟里砍下12分,信心这种东西已经开始在买乌兰心中不断成长。

  “他曾一度想放弃了”此前由于长时间打不上球,买乌兰曾有过离开球队的打算,但是老蒋的到来让他重新回到了轮换阵容里,而他在训练中的努力也终于得到了回报,上赛季他在场均6.7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2.3分和1.8个篮板,而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增加到了11.7分钟,个人数据也变成了5分和3个篮板,而与此同时他的投篮也变得更加稳定,命中率从53%提高到了60%。

  今天对于新疆队来说是个痛苦的夜晚,在输掉了第二个主场后他们已经让对手拿到了赛点。不过今天对于买乌兰而言却也并非如此苦涩,至少他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表现了自己的能力,也收获到了年轻球员的自信——今天老蒋给了他13分钟,下一场呢?也许这个数据还会增加。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买吾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