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苦战胜新疆3比1夺赛点 老积臣关键两罚定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1:32  新浪体育
广东苦战胜新疆3比1夺赛点老积臣关键两罚定乾坤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乌鲁木齐消息,CBA总决赛第四场,积臣最后时刻两罚全中,艾伦错失绝杀,广东队客场以81比78战胜新疆队,夺得总决赛的第三场胜利。广东队总比分3-1领先,再胜一场即可卫冕总冠军。

  帕克拿下21分10个篮板4次助攻,积臣20分17个篮板,朱芳雨16分4助攻4抢断,王仕鹏11分。新疆队方面,胡安21分个篮板,巴特尔16分15个篮板,徐国翀13分,买吾兰12分,西热力江10分。艾伦尽管有9个篮板6次助攻和9次抢断,不过13投1中,加上罚球才得到5分。包括本场比赛在内,两队共18次交手,广东队16胜2负。

  广东队开场就早早进入状态,多点开火,5名首发球员有4人得分,3人得到5分。新疆队则主要依靠巴特尔和胡安得分,其他球员得分寥寥无几。尽管巴特尔有5分进帐,但是被广东队防守的很紧密,两分球4投0中。徐国翀和艾伦则没有什么出手机会,表现非常沉闷。艾伦不但仅得1分,更有4次失误,令人失望。第一节结束,15-20,客场作战的广东队领先。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的手感有所恢复,仍然主要依靠巴特尔和胡安得分。帕克在与艾伦的对位中全面占据上风,一度把分差拉开到10分。小将西热力江的登场后,连中两记三分球,分差缩小到4分。广东队经过暂停调整,帕克远投得分,王仕鹏快攻再添两分,一波5-0的小高潮后,分差再次拉开。上半场结束前,徐国翀压哨两分,新疆队38-45落后于广东队。

  帕克下半场首次远投得分,随后苏伟强打巴特尔,球进还造成犯规,尽管加罚不中,但积臣的补篮把球补进,41-52,分差再次拉开到两位数。新疆队得到快攻机会,胡安篮下得球,回防的帕克战术犯规,把胡安拉倒。但是帕克颇具职业道德,为了防止胡安受伤,回身抱住胡安一同倒地,减缓倒地速度,避免对方受伤。新疆队两次成功抢断,快攻得分,广东再次叫停。暂停后,广东队还了一波4-0,分差再次回到10分。距离本节结束还有1分钟左右时,巴特尔被买吾兰换下。帕克抓住机会冲击篮下,接连两次突破上篮遭到犯规,4次罚球拿下3分。第三节结束,54-67,分差拉开到13分。

  最后一节开始不久,王仕鹏防守艾伦时被判违体犯规,艾伦两罚全中,随后徐国翀再添两分,58-67,分差缩小。巴特尔由于体力下降很难挤进篮下,好在买吾兰进攻出色,4次罚球全中,两次投篮也全部命中。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徐国翀终于命中他的首个三分球,买吾兰再得两分,73-75。帕克出现失误,新疆队快攻,不过忙中出错,朱芳雨断球成功。随后,朱芳雨遭到西热力江犯规,两罚全中。

  徐国翀的罚球使得分差缩小到2分,买吾兰强攻篮下得分,77平,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15秒。帕克远投不中,大巴抢下后场篮板。但新疆队之后的进攻也没进。双方各自出现失误,帕克上篮不中。好在球权仍属于广东队,仍然是帕克突入篮下,77-79,还剩29秒。

  广东队要求暂停,苏伟防守巴特尔吃到犯规,六犯离场。巴特尔两罚一中,尽管艾伦抢下前场篮板,可惜进攻过于轻率,没有投进。积臣进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78-81。最后11秒,艾伦远投不中,最终广东以三分险胜。

  下场比赛将在广东队主场东莞进行,比赛时间为5月3日晚。

  新疆首发:徐国翀、木拉提、巴特尔、胡安、艾伦

  广东首发:朱芳雨、王仕鹏、杜锋、苏伟、帕克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现场组图] [精彩视频]

  (第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