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晚报:总决赛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4:58  乌鲁木齐晚报

  期待已久的CBA总决赛已经赛过三轮,新疆广汇队拼命扳回一局,目前以一比二落后。

  自从有了新疆广汇篮球队,新疆球迷在西部漫长的冬季就从没有感觉到过寒冷。尤其当新疆队气势如虹挑落多年“宿敌”江苏南钢队,杀进总决赛时,球迷和自己的队伍昂首迎来了自己的篮球狂欢节。

  新疆广汇队在本赛季,从常规赛主场连胜的纪录到全联盟失分最少的球队,再到季后赛挺进总决赛。这个赛季,新疆广汇队用自己的行动和表现,在一场场、一次次,甚至是一点点、一滴滴中,证明了自己。如果说今天的新疆广汇队,已经成为CBA赛场上一支强队,恐怕没人会表示异议。

  我们应该承认,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比,无论从整体实力上,还是从大赛经验和心理的稳定上,现在的我们还是有差距的。

  但客观地看,新疆广汇队与广东宏远队之间仅从主力阵容看,应该说是势均力敌、各有所长譬如在双方主力对阵的大部分时间里,比分胶着、机会均等。然而,在整体水平上,广东宏远明显占优。当广东队用12名队员轮番上阵、步步紧逼时,新疆队在体能与用人方面则有些力不从心。特别要说明的是,总决赛我们气势上并没有输。况且,胡安的强点、木拉提的拼抢,以及艾伦、徐国翀、巴特尔的个人能力都是令任何对手都心存忌惮的。即便在与卫冕冠军的比赛中,我们主力阵容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十年磨一剑,英雄出天山”。新疆篮球只用了十年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彻底蜕变。当新疆广汇队杀进总决赛之后,输赢已经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有了新疆队的CBA总决赛,就已经没有了失败者。

  (郝洪山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