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人亲自送饭到酒店 杜锋:回家打总决赛也是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45  东莞时报

  杜锋上一次回家,还是3月19日。常规赛最后一轮,广东东莞银行客场挑战新疆。当时双方战绩相同,只有胜者才能成为常规赛之王。最终的结果是:华南虎以106:96终结了新疆的主场24连胜,成就了自己的21连胜,并加冕常规赛冠军。

  那一场比赛,杜锋打了44分钟,有15分进账。时隔一个多月,杜锋又回来了,肩负卫冕总冠军的重任。“这次没时间回家吃饭了。总决赛和平常不一样,任务重。”杜锋淡淡地说。从他的语气中,你可以听出些许遗憾。但令杜锋欣慰和感动的是,在抵达新疆的当晚(4月27日),家人就亲自把做好的饭菜送到了酒店。“那顿饭吃得真香!”杜锋笑着,幸福爬上了他的脸。

  “能够在家乡打总决赛,同样是一种幸福。”但杜锋想得更多的,还是华南虎的卫冕前景。其实很简单,只要再赢下两场比赛就行。杜锋满怀雄心壮志,说出来的话还是非常谨慎:“横扫之类的,我没想那么多。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

  的确,是要慢慢来。只要打出自己的战术,打出自己的节奏,华南虎完全可以在乌鲁木齐就捧起总冠军奖杯。杜锋或许更希望这样。因为早一天结束这个系列赛,他就能早一天去治疗他的腿。“我的腿伤对状态影响很大。尤其是左腿,专家都看过了,肿得厉害,现在还戴着护膝。”杜锋拍了拍自己的膝盖,接着说,“(比赛)要靠两腿去移动、去对抗,但是因为受伤,(两腿)不能均衡发力,打比赛很吃力。”这正是为什么在刚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杜锋在防守胡安时总是处于被动。“没办法,但是不能歇,必须得坚持下去。”为了总冠军,杜锋决定拼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