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比2新疆靠什么找回尊严 一把双刃剑成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老蒋在半决赛中用单外援阵容就送走了江苏时,相信大家都会对新疆队产生这样一种期待——连续三年总决赛中的最终比分都是4比1,也许本赛季新疆队会打破这一局面,让越渐平淡的总决赛变得更有悬念一些。

  但是客场的两连败让所有打算看悬念的人都失望而回,因为自从CBA总决赛使用了7场4胜制以来,在0比2落后的时候还没有一支球队能上演翻盘奇迹,而从前两场新疆队的表现来看他们要想改写这一定律似乎太过艰难——也许老蒋现在所想的会更加实际,那就是如何在主场比赛中用一场胜利来挽回尊严。

  在此前的比赛中导致新疆最终输球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明显的一点莫过于轮换阵容的不足,看看这两场的人员名单,第一场有9人出战,而到了第二场这个名单就被压缩到了7人,其中消失的那两人一个是张术,另一个是薛玉洋。

  放弃张术也许很多人都可以理解,整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只有2.05分,这样一个年轻人在面对卫冕冠军时显然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薛玉洋呢?这个身高2米12,可以摇摆于3、4号位的球员为何也难以拥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呢?

  在季后赛首轮与广厦的比赛中,薛玉洋出战两场,场均15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得到6分和4个篮板,而半决赛与江苏的最后一场更是他的代表之作,出场24分钟拿下13分,其中两分球7投5中,命中率高达71%。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屡屡有惊艳表现的奇兵在总决赛中却彻底失去了位置,前两场比赛中他上场过一次,而那场他的上场时间还不到8分钟,除了一次犯规外,其他的技术统计都是0。

  “薛玉洋现在还有点伤”季后赛中老蒋在谈到对薛玉洋的雪藏战术时就曾这样说过,但是从他此前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没有显现出明显的伤病,那么让这位多面手逐渐失去主教练信任的原因就只可能是一点——他单薄的身体以及在防守中的作用。

  如果你看过此前新疆的比赛就会发现,这支球队一直在坚定不移地贯彻着老蒋以守带攻的战术,木拉提、买乌兰、西热力江,这些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强硬的防守以及支持他们这种防守能力的强壮身体,在立足防守后,我们才会看到他们的进攻。

  但是薛玉洋却是这些球员中的一个另类,他拥有绝佳的身高优势,拥有堪比纯射手的柔和手感,这让他的进攻往往显得非常有效率,这个赛季他在场均16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得到近7分,但是瘦弱的身体也让他的防守劣势非常明显,在与广东的第一场比赛中,身高占优的他在对位朱芳雨时却很难遏制对手,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他几乎发挥不出任何的防守能力。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薛玉洋曾有过成功冰封哈维的表现,但是我们必须承认那场比赛的对抗程度完全不能跟总决赛相比,而在越来越激烈的总决赛中究竟该如何使用薛玉洋已经成为了老蒋的难题——进攻犀利,但是对抗中的防守能力不足,这把双刃剑是否该出鞘呢?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