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尴尬数据引出新疆失利命门 末节崩盘有致命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32  《篮球风暴》

  广东宏远在前两场比赛里体现出人员上的优势,广东队扩大的紧逼防守非常消耗体力,但广东队可以通过十人轮转让球队始终保持防守强度,这点是新疆广汇无法具备的。正是因为广东队凶狠的防守让新疆队在前两场比赛里出现了18次和25次失误,这为广东队打反击创造了机会。

  新疆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可供轮转的队员不足,这让他们无法在场上保持48分钟的专注。在双方第一场比赛里,新疆队打出完美的第二节让球队半场获得9分的领先,但球队随后体力下降、队员陷入犯规麻烦后很快就失去了场上的主动权,广东队在第四节打出28比8攻击波完成了逆转。

  在对位上,艾伦完全被帕克限制,这让新疆队的进攻威力下降了许多,巴特尔游弋在外线的打法也没有给广东队相对薄弱的内线施加压力,唯有胡安的切入和上篮成为比赛的亮点。回到主场,新疆队必须让巴特尔深入篮下去强打对方的内线,但巴特尔可能会受到对方贴身肉搏导致体力过早被消耗。对于新疆队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让他们五个先发主力能够拼到最后,如果过早地被广东队消耗体力或者陷入犯规麻烦,新疆队在第四节又有崩盘的危险。

  前两场比赛广东队分别让新疆队10.5分和12.5分,但即便如此深盘广东队分别大胜新疆队22分和19分。预计到客场依然是广东队让3到5分的盘口,对于新疆队来说不被广东横扫能够获得一场胜利就算有了交代。新疆队必须拼下其中的一场比赛,如果广东队在比赛中出现松懈很可能就会输球,因此新疆队在主场拿下一场比赛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前两场比赛,新疆队的防守做得都还不错,比赛也都出了小球,预计本场比赛也不会是高比分,出小球的概率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