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最狠杀手末节却消失 他离国家队只差这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2:57  新浪体育
半决赛最狠杀手末节却消失他离国家队只差这一步

徐国翀末节消失成失败根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东莞消息,CBA总决赛第一场,广东队主场以100-78战胜新疆队,在卫冕路上取得开门红。

  当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还无法判定今天的赢家到底是谁,因为那时新疆队的王牌射手徐国翀手感大热,单节命中两个三分球,半场拿下12分,而新疆队也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当第四节新疆全队都陷入打铁时,比赛的结果就已经不难预料,此时再看看徐国翀的技术统计,单节3投0中,一分未得。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徐国翀就已经成为了大家眼中最有可能给广东制造杀机的人,前四场比赛中场均6个三分球和60%的外线命中率让他成为了半决赛中最恐怖的外线杀手,在对战江苏时不管是易立、张成或是孟达,似乎从来都没有人能真正的限制住他,那么如果对手变成广东呢?

  “这次肯定不会让他那么容易的投篮得分了”在赛前的采访中,朱芳雨曾这样说。而在首节比赛中他们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不管徐国翀如何跑位,总有人会贴防在他身边,每一次接球都变得异常困难,而在三分线他几乎也没有得到过轻松出手的机会。

  不过在第二节新疆队不断对篮下的冲击终于达到了目的,对徐国翀的防守终于有了松动,在失去了贴防和包夹的压力后,徐国翀在外线3投2中单节得到了8分,而新疆队也乘势完成了反超——这位王牌射手似乎又要扮演一次带领全队逆转取胜的角色。

  第三节他再次命中一个三分,单节得到7分,双方的比分开始了胶着,而到了最为关键的第四节中,这位闪耀了几乎全场的射手却完全消失了,这一节他一共只得到了3次出手机会,但是无一命中,当他的手感处于冰点时,新疆队也开始了崩盘,单节落后对手20分。

  “徐国翀是个非常稳定的空位投手”在这场巅峰对决中,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这样评价徐国翀。这句话几乎已经包含了他所有的特点——他非常稳定,但是需要空位,是的,这可能就是这位射手现在唯一的软肋,他无法象朱芳雨那样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他需要的是在队友的掩护和对手防守松动时出现的空位,只有这时他才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杀伤力。

  无法自己制造杀机,这样的缺陷对于徐国翀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第一节和第四节是广东宏远防守强度最大的两节,在这24分钟时间里,徐国翀在外线一共只有2次出手,没有一次命中。其中第一节他得到了4分,第四节一分未得。

  当徐国翀在半决赛中用场均6个三分球把新疆带进总决赛时,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将是本届国家队外线球员的最热门人选,但是当广东宏远将这位射手逼迫的无法获得投篮机会时,我们也清楚的看到了他最大的软肋,作为射手徐国翀无疑已经足够出色,但是他距离完美还差最后那一步,而这一步也许正是他与国家队之间的差距。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徐国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