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四大车轮战拖垮巴特尔 一小将解禁成取胜之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1:56  新浪体育
广东四大车轮战拖垮巴特尔一小将解禁成取胜之匙

苏伟成为取胜之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东莞消息,CBA总决赛第一场,广东队主场以100-78战胜新疆队,在卫冕路上取得开门红。

  在广东队的严防下,巴特尔上场42分钟,得到11分和9个篮板。新粤之争,其中一大焦点便是内线之争,积臣能否再次在巴特尔头上扣篮;大巴能否克服压力,为总冠军的内线造成杀伤,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他们能否创造新的奇迹。

  从全场比赛看,广东队防守巴特尔的几大招数分别是:突破造犯规、绕前防守、车轮战、造进攻犯规。而另一位小将苏伟的解禁复出,为广东队内线防守提供了一道保险,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

  果然,在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回合,杜锋便利用突破造成巴特尔犯规。在对位积臣方面,巴特尔体重优势明显,在篮下轻松抢到篮板;然而对于大巴的防守,广东队早已有备,积臣在防守对方时几乎寸步不离,即使他在外线漂移。第一节还剩1分钟时候,巴特尔第一次内线要球进攻,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首节第二次出手。

  虽然首节积臣圆满地完成防守大巴的作用,但毕竟已经36岁,于是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后,李春江派出了他的第二面“厚盾”——苏伟,在他上场的5分钟时间里,同样及时限制了巴特尔的接球机会,无奈经验不足,难以对其构成威胁。

  当积臣再次上场时,对于巴特尔的防守更加凶猛,并且采用绕前,两人的肢体接触越来越多。双方火药味的越来越浓,巴特尔长时期在三分线外“晃悠”,积臣依然寸步不离。当第二节还剩2分钟时,巴特尔利用篮下空位得分,这是他在运动战中首次得分。

  防守巴特尔、胡安两名内线悍将,已经成为广东队本场比赛的最重要任务。新疆队似乎早已预料到这一点,巴特尔用聪明的打球方式告诉对手:我们早有准备。

  在下半时开始后,当积臣发现死扛巴特尔很吃力时,便拿出了他的又一把杀手锏——造进攻犯规。在比赛还剩10分钟时,巴特尔侧身单打积臣,而这位广东老将顺势一倒,本想“骗取”犯规,而裁判并未理睬。直到第三节还剩7分钟时,巴特尔才得到了休息的机会。

  由于巴特尔在进攻端习惯于提到三分线外,致使积臣的防守也不得不扩大。新疆队另一位内线大将得到绝佳的进攻机会,他便是胡安。于是,李春江在第四节派出双塔阵容,由苏伟和积臣分别对位防守巴特尔和胡安。

  苏伟的解禁,为广东队内线提供了一道保障,正是由于他在第四节的积极防守,使胡安再也没了前三节的“威风”。铜墙铁壁式的防守为广东队赢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帮助球队扩大分差,赢得了本场比赛。

  “我们抱着向广东队学习的态度,拿冠军需要做很多,不是想拿就能拿的。”巴特尔赛前的表态并非谦虚。广东队用他们的团结和智慧限制了巴特尔的发挥,下一场比赛,蒋兴权将作出如何调整?我们拭目以待。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