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12分钟演绎闪电精髓 22分狂胜有他一半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1:30  新浪体育
陈江华12分钟演绎闪电精髓22分狂胜有他一半功劳

陈江华立下了汗马功劳

  新浪体育讯 7分3个篮板2次助攻!也许从数据上看,陈江华的表现在广东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很不起眼,但正是他在第三节末尾阶段的登场和第四节的出色发挥改变了总决赛第一场的整个局势,最终帮助宏远队拿下了总决赛的开门红。

  比赛进入到关键的第三节中段,广东队此时仍然落后8分,场面变得非常被动。但陈江华的上场却突然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华仔登场之后立刻提升了广东队的整体进攻速度。他后场接球之后一条龙高速推进,杀入篮下,轻松上篮得分。此后,新疆队的后卫西热力江突入篮下遭遇了封盖。陈江华接球之后再次发动快攻,他快速杀到前场之后及时将球分给了中路插上的杜锋,杜锋接球轻松上篮得分。此时,双方分差已经被缩小到了2分。

  陈江华发动的几次快攻让广东队的士气完全打了起来。新疆队无奈只得请求暂停,可此时势头已经完全倒向了广东队一边。杜锋和朱芳雨的三分帮助广东很快将比分反超。

  比赛进入到关键的第四节,徐国翀外线投篮不中,广东队抢到后场篮板之后将球传给了陈江华,他接球之后像双脚踩了风火轮一般冲向对方的篮下,尽管大巴已经从三分线外开始就迅速退防,但仍然不能跟住陈江华的速度,他运球一条龙杀向篮下上篮得手。这让广东以74-70取得了领先。

  陈江华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四节还剩8分56秒,帕克抢断之后将球分给快攻差上的陈江华,陈江华以闪电般的速度杀入篮下,看到面前遭遇了两人的包夹防守,他适时的传给右路插上的朱芳雨,后者接球轻松上篮得手。

  纵观广东今天的整场比赛,其实前三节他们的状态都非常一般,这也是造成他们一度落后的真正原因,而正是陈江华的登场改变了整个比赛的局势。他关键时刻的两次快攻上篮和两次精彩助攻,帮助宏远彻底将势头扭转并最终占据了上风。

  陈江华能够在总决赛中有这样的表演其实并不意外,在半决赛的时候,他已经用一个极限拉杆上篮证明了他状态的回归。这一次,他又在关键时刻成为了宏远队真正的救星。

  本赛季,陈江华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在奥运会上的低迷表现,他一度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在奥运会上,他场均只能得到1.8分1.8个篮板1.8次助攻。奥运会过后,陈江华一度在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伤病令他只能再次坐在替补席上,可到了伤愈回归之后,陈江华却发现他的位置已经完全被帕克占据,甚至到了之前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他竟然出现了两次上空篮不进的情况,这也让人们再次对他失去了信心。

  可本场比赛,陈江华也用自己的场上表现成为宏远队的关键人物。他也再次证明,自己仍然是那个才华横溢的风速发动机。这场22分的狂胜中,绝对有华仔的一半功劳。(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