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积臣恐难克大巴 总决赛中锋对决谁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东莞报道

  最好的本土中锋PK最忠诚的黑风内线,巴特尔和积臣之间的较量,势必将决定总决赛的走势。

  单看两队本赛季的交锋史,广东两战新疆,积臣的数据也全面超越巴特尔,尤其是第二回合在乌鲁木齐,积臣得到23分12篮板,而巴特尔仅有5分5篮板。“那场比赛我发挥不好,球队输球的责任在我,”巴特尔说道。若论篮下的能力,巴特尔和积臣都无法和当年相比,“现在我们都更多的是在靠经验、靠脑子打球。”

  论作用,巴特尔是新疆绝对的攻防核心,特点更像是个组织型中锋,既能单打又能策应,还具备远投能力。正是有他的牵制,新疆才得以四面开花。积臣也是广东的核心,本赛季场均贡献15.7分和9.9个篮板球,相比巴特尔的打法特点,积臣要略显单调一些。

  从体能来看,进入季后赛以来,巴特尔只在两场比赛中获得了调整的机会,其余5场比赛都打满48分钟。“体能对我来说不是问题,都打了快60场了,就剩下这么几场,不拼不行,”巴特尔说。相比之下,已经36岁的积臣体能将受到极大的考验,不过俱乐部副总刘宏疆表示,“他的体能没问题,而且这个赛季打新疆发挥的都不错。”为了拖垮巴特尔的体力,广东也在战术上做出调整,小将苏伟和王征都能上来顶一顶,尽量消耗巴特尔的体力。不过真打到刺刀见红的决胜时刻,留在场上奉陪大巴的,还得是积臣。

  积臣曾经表示,在中国,巴特尔是令他“最头疼”的球员,因为在和巴特尔的较量中,积臣总是占不到便宜。“他太强壮了,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我可以防住任何球员,除了巴特尔,”面对比自己更强壮也更有力量的大巴,积臣也只能摇头。不过,本赛季的两次遭遇战,倒是让积臣自信了不少,“他没有以前有力了。”

  总决赛再相遇,谁能捍卫球队的内线,就看场上的对话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