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大宇头等大事是学习英语 准备尽快提高上肢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9:54  《篮球风暴》

  除了训练和比赛,张大宇和他的国际队队友们忙里偷闲也好好地玩了一回。受邀请去美国教练家里看NCAA总决赛,训练之余与国际队的队友们到保龄球场上一比身手,不过张大宇印象最深的还是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球场看湖人和开拓者的比赛,以及和队友们大玩球鞋设计。

  谈及第一次亲临现场看NBA比赛的感受,张大宇赞不绝口,“那是相当精彩,那气氛老好的,那人多得……”身为东北人,张大宇用特有的东北话形容这NBA比赛的热闹场面:“真的是太精彩了,那么大的一个馆子,人都坐满了,整个气氛太棒了。”

  除了NBA比赛,设计球鞋的乐趣是张大宇最津津乐道的:“跟我一个队的那个塞内加尔人,那人太逗了,我的球鞋就是他给设计的,设计得很不错。本来我给他设计的也不错,他跟我说要红白色调的,结果被其他人弄得,呵呵,五颜六色的,难看死了。”一说起这名塞内加尔的中锋,大宇更多的还是羡慕:“他的臂展,怎么也有2米14吧,手是真长啊,别看他身高只有2米08吧,抓篮板真是……先天的优势啊。”

  玩归玩,这几天的训练和比赛下来,因为和同龄人有了比较,张大宇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的问题说到底就是上肢力量的问题,臂展是先天的,没有办法,我相信在抢篮板的问题上通过后天的努力和意识是可以弥补的。但是力量不足让我根本就没办法在篮下对抗、单打,这就限制了我的得分手段。现在不要说在美国,就是在CBA,我的力量还做不到篮下的一对一单打,我想我接下来就是要通过训练,不断加强我的上肢力量,并且练就篮下单打的技能。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希望通过刻苦训练,将来不说能做到100%,起码要先能保证我的篮下单打能有70%的成功率。”张大宇说。

  除了练力量对抗、练篮下技术,张大宇特别还提到了一个很需要练好的——英语:“这次国际队里就我有翻译,自己现在只会说那么一点点英语,这肯定是要学的,接下来我自己会注意加强英语学习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