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陆NBA?张大宇拒绝无谓炒作:请别再叫我姚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9:52  《篮球风暴》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杭友杭州报道

  结束了美国之旅,张大宇匆匆赶回杭州。谈及自己这次美国之行,张大宇感慨很多,因为这次与全世界、全美国同一年龄层的年轻球员交流之后,他清楚地看到了自己与真正高水平之间的差距和不足。面对国内媒体对他这次美国之行的热切关注,大宇坦言自己其实压力不小,而类似“姚二世”、“姚明接班人”、“下一个进入NBA的中国球员”之类的说法更是让他忐忑不已。

  “我就是我,我不可能取代姚明,当然姚明也不可能取代我。所以请别再叫我‘姚二世’了。”这就是张大宇的开场白,“这次我去美国与美国和世界上的同龄人交流,深刻感觉到自己与NBA、与姚明、与一流水平的差距是那么大。我特别感谢国内媒体对我的关注,但是要说NBA,我实在是差得太多,还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太远、太不切实际的东西。现在我需要的是首先把每一次训练练好、把全运会打好、把联赛打好,脚踏实地。”

  那么,与这些同龄球员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呢?张大宇也谈了自己的感受:“说实话,这次去美国和前两次去不太一样,训练中对抗特别多一点,几乎没有个人的技术训练。第一天我的状态特别差,后面虽然一天比一天好,但是在力量上和同龄球员还是差不少。”张大宇说,“没有很好的力量,所以我在篮下的进攻就没有,只能飘在外面投,篮板也抢不好。而且,因为先天臂展不够长,真的是很吃亏。”

  当然,除了这些先天的差距,大宇还是有不少优秀的地方,他告诉记者,国际队的教练认为他在快下、挡拆以及找机会大胆出手这些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但是篮板球和篮下对抗显然是力量不足的大宇的“硬伤”,教练的临别之言没有别的,就是告诉大宇“更努力、更努力、更努力、更努力地训练。”

  “我觉得教练的建议非常好,我一定会听的。”这个时候,张大宇就像个乖孩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张大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