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笑对新疆换枪传闻 当年十万美金男难救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9:03  东莞日报

  昨天下午3:40,当记者到达广东东莞银行队运河旁的训练馆时,紧锁的大门外早有记者等候多时。总决赛前一天,华南虎决定下午的训练向媒体开放,但两个外援加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留在宿舍休息。蒋兴权依然沿袭了他治军从严的原则,尽管新疆前一晚才从南京来赶到东莞,但昨天上午老蒋便带着球队出现在了市体育馆,足足练了三个小时。

  大战在即,一边轻松调整,一边严阵以待。不难窥视出“两虎”迥异的心境。

  华南虎 “换外援,这有什么?”

  昨天下午,负责接送球队的大巴换成了中巴,没有帕克、积臣、杜锋、朱芳雨、王仕鹏五大主力,中巴车足矣。

  五大主力留在宿舍休息,其余队员下午的训练也是异常轻的投篮训练,李春江除了训练前拿着球在三分线外练了练手感,其余时间便坐在场下和总经理刘宏疆、助理教练张博雨聊天。对于新疆这个几乎是准备了一个赛季的对手,如果还要临时抱佛脚,那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当初,东莞银行队之所以选中帕克,其实意图已经很明显,就是针对假想敌新疆后卫线上的艾伦。

  最近新疆更换胡安的消息甚嚣尘上,训练结束后,有记者问老李如何看待新疆换外援的事,老李笑了笑说:“这有什么?”对手决赛前换外援,老李不是没见识过,2004/2005赛季,江苏决赛前用十万美金请来了麦考伊,结果笑到最后的仍是华南虎。

  投篮型球队又怎样

  上赛季总决赛结束,积臣在宏远酒店和记者聊天,他说在CBA中一对一对抗,他最害怕的是巴特尔和王治郅,巴特人有吨位、会高位传球、也能投篮;王治郅有脚步、擅盖帽。但本赛季两次与巴特尔对垒,积臣都不落于下风。因为当他下半场乃至第四节与巴特尔较劲前,老李已经让王征和苏伟消耗了巴特尔一半以上的体能。12个人都能上,而且上了都能起到作用,这就是华南虎最大的优势。

  半决赛后,网络上曾出现让徐国翀进入新一届国家队的呼声,甚至有网友在徐国翀与朱芳雨之间做起了比较。与江苏的四场半决赛,徐国翀总能在第四节用三分雨浇灭了江苏队的信心之火。

  蒋兴权在CBA中带过三支球队,每个队都有一个射手,从龚松林、张庆鹏、边强、罗智,再到现在的徐国翀。说到底,新疆还是一支投篮型球队。

  而华南虎的整体防守体系最不怕的就是投篮型的球队,三场半决赛,他们将善于投篮的东莞马可波罗的三分命中率遏制在只有18%。毕竟,李春江当年就是一个出色的射手。

  飞虎 此时换外援是赌博?

  总决赛前换外援,而且是换内线,对于新疆,这绝对是一次赌博。大战在即,还在犹豫要不要更换外援。还没上战场,新疆已经棋输一着了。

  抛开花大价钱不说,新来的外援能否在短期内适应球队的战术便是最大不确定因素。外援除了要倒时差外,更重要的是他要在心理上、战术上熟悉新球队,适应CBA的裁判尺度、身体对抗。

  那新疆为何不在常规赛期间就动用自己两次更换外援的权利呢?联赛后半段,他们陷入了与华南虎争夺联赛第一,争夺总决赛主场优势的“持久战”中,虽然胡安已经暴露出在防守端的弊端,但新疆仍在犹豫,顾忌太多,结果贻误了换外援的机会。这不能怪新疆,面对华南虎的步步紧逼,他们也不想轻易冒这个险。

  新疆最近几个赛季都能在外援市场淘到猛人,上赛季的杰克逊、这个赛季的艾伦,而且新疆的保密工作极其到位,媒体和对手的“情报”往往很滞后。

  这一次,他们能赌赢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