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兴权高调冲击总决赛 李春江:悬殊比分不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3:31  宁 波 晚 报

  本报讯 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轮昨天进行,坐镇主场的广东东莞银行以134:75再次成为广东德比的大赢家,这场比赛也成就了广东队的26连胜,追平了八一双鹿曾经创造的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59分的分差也创造了CBA季后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而继续坐镇主场的新疆广汇也以100:80绝对优势力压对手江苏德玛斯特。这样,广东和新疆都取得了两连胜拿到赛点。

  李春江:直面困难来临

  昨晚广东队的阵容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残阵”:球队主力后卫刘晓宇脚伤复发已经奔赴香港治疗,周鹏在上一场比赛中被东莞队的中锋张凯撞塌了鼻梁骨,而在鲁粤之战后被罚停赛的两位内线小将董瀚麟和苏伟本场比赛只能继续作壁上观。从人员配备上来看,广东队仅仅剩下了8名球员能够上场打球。但正是在这样的困境之下,广东队再次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

  如果说上一场东莞还制造了一些悬念的话,那么昨晚他们完全失去了抵抗的能力。外援哈里斯仅仅得到了10分,过多的犯规让他的上场时间被切割得支离破碎,在看到分数被广东队越拉越大的时候,哈里斯似乎也并不想继续这场毫无竞争性的比赛。

  赛后李春江表示:“悬殊的比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众所周知,队中有些队员因某些原因不能上场,人员不齐整,在今年常规赛中我们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是在困难的时刻大家都能够挺过来。”

  蒋兴权:我要一个3:0

  江苏队本场比赛缺乏斗志,半场过后,他们就已经落后新疆17分。新疆队在外线给了江苏极大杀伤,上半场三分球14投9中,徐国翀三分球更是5投全中。

  0:2落后让江苏队基本上提前告别季后赛,他们的现实情况非常不乐观,整场比赛他们只有7人可用。另外,赛前球队外教杰森还被外界爆出公然向俱乐部董事长挑衅,球员、教练组和外教之间的气氛也不甚融洽。

  明天新疆队将起程前往江苏,蒋兴权一改往日低调作风,而是很有气势地说:“争取把客场拿下来,来一个3:0!”

  通过与江苏队两回合比赛我们不难看出,蒋兴权的球队确实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尽管常规赛两负卫冕冠军广东队,不过通过季后赛5场比赛的历练,新疆队因此变得越来越强。如今在新疆队身上,几乎看不到特别明显的弱点。“对待近两场的比赛不管在防守这一块,还是队员积极跑动的态度我都感到很满意。如果硬让我说一点不足之处,那就是小队员在进攻上不是特别的理想。”(记者 邬京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