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CBA半决赛又现“一边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3:10  北京晚报

  昨晚进行的CBA半决赛第二轮比赛又成了“一边倒”,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主场以134比75狂胜东莞马可波罗,新疆广汇主场以100比80再灭江苏德玛斯特,2比0赛点在握的粤新两队只差一仗就会师总决赛。

  半决赛首战仅胜8分的广东队,昨晚不再给同城小兄弟东莞队留情面,从9比8后就打得顺风顺水,分差迅速扩大。在广东队严密的防守面前,东莞队难以组织起有模有样的进攻。首节结束,广东队即以39比13领先。这一节的比分实际上宣布了此战后面3节成为“垃圾时间”。狂胜东莞队59分之后,广东队不仅追平了八一队在1995至1996赛季创下的26连胜纪录,而且创造了季后赛单场净胜最大分差。

  原以为新疆队与江苏队的第二战会有一番激烈搏杀,孰料,防守到位、进攻多点开花的新疆队在首节结束时就以27比15领先。至上半场结束,新疆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分。第四节江苏队竭尽全力在5分钟里打出15比3的反击波,一鼓作气将分差缩小至8分。可惜,瞬间又被新疆队的强大攻势打回了原形,江苏队信心崩溃。新疆队能再胜江苏队20分,靠的是三招,一是放胡雪峰突破不放其传球,封堵其与队友的传球路线;二是加强对无球人的逼防,迫使江苏队打不起来移动进攻;三是控制篮板球。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卡住“龙头”胡雪峰,“龙身”就舞动不起来。胡雪峰虽然得到22分,但仅送出3次助攻。而新疆队的控球后卫艾伦,不仅拿下25分,而且送出11次助攻。

  0比2落后的江苏队已被逼到悬崖边。在CBA季后赛史上,0比2输球的球队没有能翻盘的。球迷们说:“始终缺一口气的江苏队已经胆怯了,看现在他们的心态和状态恐难逃0比3被横扫之厄运。”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朱芳雨(右)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