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放:韩国四混血逼姚明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7:49  辽沈晚报

  中国男篮在新一届领导班子今年就要面对一次中考,时间是八月,战场是天津,男篮亚锦赛。而近日,韩国男篮召入四名韩美混血球员,太极虎实力强大期待挑战中国男篮霸主地位。这无疑逼篮协必须召回姚明,才能确保冠军。

  近日,中国男篮的老对手韩国男篮公布了24人集训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名单中共有4名韩美混血球员。“韩国姚明”身高2.22米的巨人河升镇也入选了本次集训名单,而中国球迷熟悉的老队员金周成、李圭燮、方成允都悉数在列。

  这四名混血队员来头不小,其中后卫阿特金斯曾是NCAA乔治亚理工大学首发控卫,并在法国、希腊等联赛效力,速度奇快,突破犀利,远投精准。而身高2.06米的大前锋桑德林是本赛季韩国联赛全明星赛MVP,球风彪悍,强攻能力强,目前效力法甲。

  不过韩国男篮对外却表现得很低调,他们的目标定位在杀进亚锦赛前三。的确,自03年亚锦赛获得亚军之后,已经连续6年在亚洲比赛中,韩国人没有进过决赛。而他们的目标只能瞄准前三,而获得出战明年土耳其世锦赛的机会。

  目前的亚洲篮坛,在韩国男篮风光不再的情况下,中国队面临的最大挑战有可能来自西亚。伊朗、黎巴嫩和卡塔尔是中国男篮最需提防的对手。07年亚锦赛冠军伊朗队近年来崛起非常迅速,进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加上他们的核心中锋哈达迪在NBA磨练了一个赛季,相信在天津亚锦赛上他们将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

  2005年的亚锦赛,黎巴嫩队在决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黎巴嫩队又在小组赛中爆冷险胜欧洲劲旅法国队。此外,卡塔尔队也是野心勃勃,该队吸纳了不少来自美国的球员,由他们组成的“外援军团”将是卡塔尔队挑战各路英豪的最大本钱。07年亚锦赛痛击中国队的菲律宾同样拥有大量雇佣军。

  对于中国队来说,面对这些西亚和东南亚对手的最大困难在于了解太少,这也是男篮主帅上任后急需解决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