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选帅体育总局定帅 下一个奥运周期谁来掌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国伟报道  2002年,对于中国男篮是个灾年:国家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和韩国釜山连栽两个大跟头,回到北京,王非就丢了帅位。2003年亚锦赛谁来统领国家队,就成了当时信兰成领导的中国篮协的当务之急。于是,进入90年代后的首次公开竞聘国家队主帅活动展开了。

  2002年12月1日上午,在中国篮协的体育馆路老址,时任八一主帅阿的江和时任国青主帅的张勇军成为PK对手。此前,进入竞聘程序的李秋平和闵鹿蕾相继宣布退出。与这次选帅一样,同样有专家组参与评选、时间都是定在上午9点举行、同样不对媒体开放;不同的是,一个半小时后,走出会场的阿的江和张勇军都坐下来接受了采访。阿的江表示自己的优势是:对国内球员比较了解。而张勇军说得霸道:我做球员时,在亚洲从来没输过。看起来,两人不相上下。

  争论、分析、以及外界对少帅的渴望情绪裹挟进行,直到公布答案,多数人大吃一惊——中国篮协宣布的人选是已担任过两次中国男篮主帅的蒋兴权,张勇军和阿的江作为副手辅佐。当时给出的官方理由是:总局认为,两个年轻候选人经验和经历都存在不足,而03年亚锦赛又不容有失,所以成立教练组。

  从形式到过程,时隔6年的这两次选帅都如此相似。鉴于上次经验,郭士强与李春江抑或闵鹿蕾中的一人,就真得能成为下一个奥运周期的男篮主帅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