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雪峰:拿三双和巅峰期无关 渴望出战男篮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7:05  体育天地-MVP

  尽管个人发挥不错,打出了17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但胡雪峰还是对自己的防守不太满意。事实上,江苏能否如胡雪峰所说最终拿下新疆,就得看他能不能限制住无所不能的艾伦。

  轮转防守出了问题

  MVP:感觉第一场和新疆打,江苏发挥正常实力了吗?

  胡雪峰:应该说发挥了正常水平。输球有很多原因,主要问题还是细节没处理好。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但是第三节开始防守出了问题,防对方外线防得不好,而我们本身这场比赛外线打得也不好,所以哈维也有些吃力。值得总结的东西有很多,但我相信我们最终会赢他们。

  MVP:尽管输了比赛,但无论是从场面还是数据上都能看出,你和队友的配合都挺流畅。但是在内线方面,两名外援感觉没有之前默契,是什么原因?

  胡雪峰:主要还是轮转防守出了问题。还有就是对方外线打开后,解放了巴特尔。要知道防守巴特尔是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的,所以他们外线一打开,我们自然难防,至于两名外援默契的问题,这些都没什么,主要还是整体防守出现问题,导致两名外援可能在换防上出现了漏洞。

  MVP:江苏的战术体系基本是以你为核心串联全队,新疆对你的防守很紧吧?比赛中很多时候他们都是直接把你往外推。

  胡雪峰:之前和他们打了很多次比赛了,互相之间都比较了解,我这点他们肯定要重点防守,给我压力让我组织不起来有效的进攻,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这场比赛我感觉对方对我的防守还可以吧。

  我差在身体素质上

  MVP:感觉今年的你比以往成熟了很多,无论是自己进攻还是组织球队。觉得自己现在是不是进入了巅峰期?

  胡雪峰:巅峰期倒谈不上,我现在年龄也不小了,主要是比以前成熟了,毕竟这么多年下来在经验上要比以往多很多,在处理球方面自然比以前要好很多。之前有媒体说我打三双、破纪录什么的,我感觉还是经验到了,和巅峰期无关。

  MVP:以你今年的表现,没人否认你是国内最好的控卫,能谈谈中国控卫和欧美优秀控卫之间的差别吗,或者说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努力?

  胡雪峰:我们和外援的差距主要还是在身体素质上,这方面是最主要原因。还有就是不同环境下接受的东西也不一样。举例说,如果你进国家队,无论是打国际大赛还是处在国家队其他高水平队员一起训练的环境,这些都会影响你,你肯定会有很大的提高。而外援之前接触的训练环境水平也很高,因为欧美一些国家的篮球水平比我们要好,这个是事实,所以环境的因素也影响了我们的水平。

  希望能进国家队

  MVP:有没有欣赏的同位置NBA球员?觉得自己的风格和谁比较接近?

  胡雪峰:和NBA哪名球员风格相近不好说,但是我比较喜欢斯托克顿和纳什。之所以喜欢两人主要是他俩的传球都比较好,在组织进攻上面做得都很优秀,现在更喜欢纳什多点,因为他比较全面,不仅是传球和组织球队进攻方面,在自己的进攻方面他做得也很出色。

  MVP:有想过代表中国参加亚锦赛吗?

  胡雪峰:这个肯定想啊,能为祖国效力那是再光荣不过的事情了。但是这些都不是我能决定的,到时候听领导安排吧,但是从我个人意愿来说,我确实很想随国家队一起出战亚锦赛,为国家队效力绝对是对一名球员的认可。

  MVP:大家都说这是你和艾伦的对决,这种说法是不是听得耳朵都出茧子了?你怎么看待双方的优劣?

  胡雪峰:网上现在关于这样的新闻比较多,之前也有很多记者问我关于我和艾伦的对决。我觉得这没什么,我和他的特点不一样,我防他确实压力很大,第一场比赛和他对位总体感觉一般,这几天休息教练会安排相应的战术,我想后面的比赛我会更努力地限制他。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