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江苏意外输球也有必然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21  新华日报

  CBA半决赛首轮比赛,江苏新疆之战充满意外,江苏南钢男篮以强硬防守的面孔出现,这是令包括新疆队在内的所有旁人都没有想到的;而南钢队因孟达受伤而使整个攻防体系几近瓦解,这也是一个意外。

  一向重攻轻防的南钢队一上场就用压迫式的防守紧逼新疆队,令新疆队措手不及。新疆队失误不断,而南钢队则利用快攻迅速确立领先优势。和以往靠进攻与对手周旋不同,南钢队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似乎已经明白防守才是制胜的道理。从上半场比赛可以看出,南钢将帅对新疆队研究比较透彻,对主要球员特点进行了有效的限制。这是新疆队和球迷肯定没有想到的。

  另一个意外却是下半场南钢队会如此迅速地溃败,溃败的导火索是孟达的意外受伤。无论充当防守还是进攻的角色,孟达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起着相当重要作用。但替补出场的张成和杨力都不能弥补孟达缺阵的不足。仅仅因为一个球员的受伤而全盘几近崩溃,这对于南钢队来说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不过,细观南钢队的现状,出现这种意外也在情理之中。南钢队一向以板凳深厚自诩,但在关键之战中用人却捉襟见肘。自从伤愈复出之后,杨力从来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因而也就少有上场机会,被迫出场之后失误连连。张成虽然手感不错,但缺点同样明显:失误较多。

  高强度的防守需要充沛的体力和充裕的轮转人员,但目前南钢实际可用之人屈指可数。对付实力不如自己的福建队,南钢队能够轻松胜出,但新疆队的实力并不在己之下,比赛强度也就无法同日而语。广东队能够打出强硬的防守,是因为他们是12个球员轮番上场。当胡雪峰几乎拼满全场而得不到休息时,我们也就更能理解南钢队为什么会因为孟达的下场而被逆转了。

  本报记者 林华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